锡林浩特监狱举办“春暖花开”亲情聚餐帮教活动

时间:2019-04-2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锡林浩特监狱 张林

为丰富教育形式,提升改造效果。4月16日,锡林浩特监狱二监区为45名刚下队罪犯了举办“春暖花开”亲情聚餐帮教活动,近百名服刑人员父母、妻子和子女走进监狱帮教亲人积极改造。其中1名特困罪犯,监区专门出车前往林西县将家人接到现场。

在监狱领导和监区民警的组织下,服刑人员亲属参观了监舍、车间和教学楼等地,来到亲情聚餐现场。经过精心装饰的聚餐帮教现场播放着耳熟能详的《白发亲娘》《烛光里的妈妈》《妻子你辛苦了》等歌曲,浓浓的亲情氛围让服刑人员亲属沾满泪花。监区领导向服刑人员亲属介绍了监狱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科学教育改造服刑人员,扎实履行监狱职能使命情况,希望服刑人员放眼国家现代化建设“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坚定美好生活信心,确立人生起点,积极改造、重新做人,让人生赢得精彩机会。服刑人员代表发了言,真诚了忏悔了自己因犯罪给家庭和家人带来的巨大打击、无限痛苦和不可挽回的损失,表达了改正错误、接受改造、重新做人的勇气和决心。坚定表示,一定珍惜政府挽救机会,重新做人,用行动回馈亲人、回报社会,做一个有益于社会和家庭的人。服刑人员家属作了发言,热情赞扬了监狱人性化管理、人文化关怀,多渠道拓宽教育改造途径,特别是凝聚服刑人员亲属力量,共同教育教化服刑人员的职业品德、职业风尚。热情赞扬了监狱干警平易近人、热情和蔼的工作作风和不嫌弃、不抛弃、不放弃,真情耐心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园丁情怀。劝告服刑人员知罪、认罪、悔罪、赎罪,珍惜政府挽救机会、诚心接受教育改造、努力改造重新做人。表示一定要担当起照顾家庭、照顾老人、培养孩子的责任,支持亲人积极改造,在奔向小康的路上与亲人重逢。

在感恩母爱环节,8名服刑人员代表端着热水走到台上,跪在母亲脚下为母亲洗脚,向母亲真情地忏悔自己因犯罪给家庭带来的无限痛苦和巨大损失,表达改正错误、接受改造、重新做人的勇气和决心。母子相拥而泣,感动的泪水交织出了一幅幅满溢亲情的画卷。

座谈会后举行了亲情聚餐,服刑人员和亲属互夹饭菜、嘘寒问暖,执手相叙,安抚心灵,告诫和规劝亲人遵守监规纪律,真心接受改造,争取减刑早日回归家庭和社会。亲人的关心理解和希望期盼犹如涓涓细流、缕缕春风,“血浓于水”的亲情呼唤着服刑人员的良知,让服刑人员深切感受到亲人不离不弃的真切关爱。座谈会后,监狱领导和职能科室与服刑人员亲属还签订了联帮联教协议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