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州监狱以“五个标准化”规范党小组建设

时间:2019-04-2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宜州监狱 李晓雯

党小组是党组织的神经末梢,是监狱党建工作的执行层面。近日,宜州监狱印发《宜州监狱党委关于党小组标准化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以“五个标准化”规范党小组建设。

为扎实开展党小组标准化建设,监狱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并确立党小组建设的“五个标准化”,一是理论研究标准化,二是机构设置标准化,三是管理制度标准化,四是党员管理标准化,五是活动管理标准化。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青年警察培养工程”、开展“创先争优”的活动管理标准化,不断增强警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促进青年党员、警察成才,突出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开展党小组标准化建设,使党员做到“一坚定、五带头、七责任”,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带头服务群众、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责任、为群众排忧解难的责任、做群众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抓好小组队伍建设的责任、模范遵章守纪的责任、带动群众维护监管安全稳定的责任、带动群众做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抓实抓好基层党组织根系建设,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推进监狱各项工作的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