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戒毒管理局新班子调研指导凸显“三个新”

时间:2019-04-2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蒙古五原戒毒所 郝雪梅

4月上旬,内蒙古戒毒管理局新班子到位。4月中旬,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局长王子兵、政委韩万平、副局长高秉文、副局长张蒙萍、调研员杨建国及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两个调研团队分赴全区12个戒毒所1个筹备处开展综合督查调研指导。4月17日,自治区戒毒管理局局长王子兵,副局长张蒙萍、调研员杨建国及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9人到五原戒毒所调研指导,五原戒毒所所长王聪明、副所长杜向阳、武旭海、纪委书记王东雷陪同。调研组一行在参观了戒毒所各项软件和硬件设施之后及时组织召开了环节干部以上参加的督查调研指导工作会。内蒙古戒毒管理局新班子调研指导凸显了“三个新”。

一是思路新。新班子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调研中,王子兵局长带来全新思路。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和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扎扎实实做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确保规范化建设和全国统一戒毒模式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加快“智慧戒毒”、社会化“大戒毒”的高质量发展、推进戒毒科学化、信息化、规范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戒毒所要抓住司法部戒毒局推进全国统一戒毒模式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跟进并调整与之配套的机构配置,做好扁平化改革准备,切实解决编制臃肿现象,逐步缓解基层用警恐慌。

二是指导新。针对五原戒毒所收治人数多、安全稳定、教育戒治任务重、警察结构不合理以及部分需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问题的实际状况,副局长张蒙萍发挥老财务出身的算好合理用人帐,提出合理建议和意见,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到安全稳定、智慧戒毒、科学戒治等刀刃上。调研组一行就各对口业务纷纷献计献策,以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全面指导五原戒毒所的各项工作。凸显出指导新。

三是气象新。调研中,王子兵局长一行对新建机构,现场察看办公场所,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机构运行情况、今年工作思路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了解五原戒毒所对于今年开展“运动戒毒”的初步构想,调研组还走进各部门办公室,了解戒毒综合情况,走访慰问民警。王子兵局长说:今后我们一定要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位,要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机关工作部署,要思想统一、行动有力,展现出忘我工作和甘于奉献的精神,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做好司法行政戒毒各项工作,促进全国统一的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实现本土化全面融合,确保以分期分区为基础、以五大中心为支撑、以科学戒治为核心、以斜街帮扶为延伸的模式平稳过渡,凸显新气象,期待新作为。

内蒙古戒毒管理局新班子调研指导凸显思路新、指导新、气息新,为全区戒毒场所带来了一股清风,为今后引领戒毒部门俯下身段、扎根基层、实地考察、主动出击打好了基础。也为做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工作打好了样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