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墙内唱响新时代红色之歌——昭通监狱开展服刑人员红歌合唱比赛

时间:2019-04-2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昭通监狱 苗广波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那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

春暖花开,草长莺飞,伴随着动人心弦而优美的旋律,一阵阵嘹亮的歌声围绕在狱园上空,云南省昭通监狱服刑人员红歌合唱比赛正式拉开序幕。

为进一步加强对服刑人员的文化改造,全面统筹和深入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新格局,认真落实好第五届“心怀梦想、走向新生”文化系列活动,丰富服刑人员的政治改造和文化改造,近日,昭通监狱开展了服刑人员红歌合唱比赛。

党委委员、副监狱长范正标在比赛现场致辞:一是希望反映爱党、爱国的红色歌曲传唱,成为广大服刑人员改造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二是希望广大服刑人员拓展视野,深化红歌比赛成果,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国家建设改造发展辉煌历程。

昭通监狱精心选取以歌颂我国人民在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现代化建设及改革开放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优秀歌曲,在服刑人员中广泛教唱,在此基础上组织以监区为参赛单位的全狱性合唱比赛。

前期准备阶段,各监区精心组织服刑人员学唱红色歌曲,《走进新时代》、《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保卫黄河》、《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经典歌曲,成为服刑人员耳熟能详、用心咏唱的歌曲,一片积极向上的改造风貌在全狱展现。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一监区二队《中国进行曲》获得了一等奖;六监区二队《走进新时代》、一监区一队《保卫黄河》获得了二等奖;五监区三队《我们走在大路上+歌唱祖国+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歌曲联唱、六监区一队《我的中国心》、一监区三队《中国人》获得了三等奖;

用爱国歌曲唱响主旋律,促使服刑人员在学唱红色歌曲的过程中受到爱国、爱党教育,净化思想,振奋精神,积极改造,进一步体会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既激发他们自觉改造、早日回归社会的信心,也是昭通监狱坚决贯彻“五大改造”新格局的有力举措和工作实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