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广西监狱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巡回展心得体会

时间:2019-04-2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西江监狱 何欣嵘/文

观看了广西监狱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巡回展,感慨良多。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一位落马官员的忏悔:他说,他的女儿问他“你缺钱吗?你和我妈都是公务员,你为什么还要走这一步?”此时的他无言以对。

这让我想起了前两年热播的电视剧《人民的名义》里第一个落马的官员赵德汉。贪污2.3亿元,但却只能藏在不常住的别墅里,平日里仍衣着简朴,住处简陋,连晚餐都是一碗简单的杂酱面。这样的贪,图的是什么?恐怕连他们自己也没有办法给我们解答。

能作为国家公职人员,并且能成为领导人员,说明他们之前肯定是具备优良的品质和优秀的才干,为什么他们慢慢地品质坍塌,走上贪污这条不归路?

揪其原因,最根本的是缺少了对权力的敬畏之心。

权力是人民给予的,也必将最终服务于人民。然而,很多的领导干部却忘记了这一根本原因。无视权力的神圣和肩负的使命,肆意滥用手中的权力,损害人民群众的利益。不少的落马官员都是说一套,做一套。在会上侃侃而谈,教育大家要以身作则,大公无私,两袖清风,克己奉公。可是,自己却无法抵挡诱惑,背地里收受贿赂,做权钱交易,办损害人民的事情。直到身陷囹圄后,才追悔莫及。

作为刑罚执行机关的监狱人民警察,亲自接触和管理过这些忏悔的官员,这更是给我们自己上一堂狠狠的廉政警示教育课,更要时刻督促我们要具备正确的权力观,要把公正廉洁刻在心上,把为人民服务放在心头,始终坚守法律,坚守法纪准绳,时刻提醒自己,尊重法律权威,不触碰法纪红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