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晓刚在全国监狱文化专委会工作会议上强调:加强监狱文化建设 积极服务“五大改造”

时间:2019-05-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安徽监狱网

4月17日至18日,全国监狱文化建设先进经验推荐会暨监狱文化专委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在广西桂林召开。广西区监狱管理局李健局长致欢迎词,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金桑,司法部监狱局教育处处长殷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省监狱管理局局长、监狱文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许晓刚代表专委会作工作报告。

许晓刚在报告中回顾总结了专委会5年来的工作。他指出,专委会积极开展监狱文化理论研究,评审并推荐全国监狱文化建设先进经验,创办《监狱文化》会刊,编纂出版《监狱文化概论》,促进了监狱文化改造。在深刻分析当前监狱文化建设的形势后,许晓刚就专委会今后工作作出部署:坚持政治引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对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的新要求,勇于担当作为,以政治建设为先导、努力建设一流行业协会组织,以业务建设为重点、努力创造一流业绩,以载体建设为抓手、努力提供一流服务,充分发挥监狱工作的“智囊团”和“思想库”的作用,加强监狱文化建设,持续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

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张金桑充分肯定了专委会的工作成绩。他指出,监狱文化专委会是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多个专委会中最具活力、最有作为的之一。张会长对监狱文化专委会提出殷切希望:提高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坚持与时代同步伐,把握正确的监狱文化建设方向;坚持以政治改造为统领,拓展文化改造的教化功能;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为中国特色现代化监狱工作的改革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专委会“(2019一2023年)五年工作规划”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等四项文件。广西桂林监狱、广东梅州监狱等10所监狱,获评为“全国监狱文化建设先进经验重点推荐单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