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监狱系统陈列馆(室)建设专题研修班在河南大学举办

时间:2019-05-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上海监狱网

图像

  4月21日至26日,全国监狱系统陈列馆(室)建设专题研修班(第四期)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办。河南大学法学院书记王桂、河南省监狱管理局纪委书记梁文全、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卢德利和有关同志出席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河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赵树宏主持。

  开班典礼上,河南大学法学院书记王桂代表河南大学致欢迎辞,河南省监狱管理局纪委书记梁文全代表河南省监狱管理局致欢迎辞。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卢德利作了动员讲话。

  本次研修班紧紧围绕监狱陈列馆(室)建设主题,设置了博物馆基础理论、博物馆藏品管理、如何创办现代博物馆、博物馆社会教育、博物馆展览策划、监狱文化的具象表达和品牌彰显等专题课程。授课教师既有河南大学的教授,也有博物馆行业的专家。整个教学活动既直观生动,又充实紧凑,给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研修班实地考察了开封博物馆、焦裕禄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本次研修班由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史学专业委员会、上海市监狱学会联合委托河南大学法学院承办,来自全国20个省市区7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