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以监狱之名

时间:2019-05-2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新疆巴音郭楞监狱民警 晏宝玲

“王@某,局××号没收到,能否重发?谢谢!”“姜@某,局××号少第2页,请补发,谢谢!”“梁@某,局通知收全了,

谢谢!”“某某监狱请帮忙给某某监狱发××号文件,谢谢!”.....

这是监狱系统通知工作群每天发出的“救急”信号,也是每个机要员每天随时必看的一项自定工作任务。在这未曾谋面的百人机要大家庭中,看到的是相互间的鼎力相助,见证的是彼此间的默默付出,欣慰的是没有延误工作开展,收获的是监管安全持续稳定。

机要员担负着上传下达,即收即办的职责,监狱每一项工作不能因机要员的失误而耽搁和延误。在这个大家庭中,保守秘密是基本准则,准确及时处理机要是必修课。

在这里,你能发现这是一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充满着无限活力的组织,在这里,她们除了谈收和发工作之事,从来没有人闲聊或是发与工作无关的内容。在这个大家庭中她们难得安静下来,为了圆满完成每一次的收发任务,经常是凌晨还守在传真机旁,听着嘀!嘀!嘀!的电话铃,看着唰!唰!唰!的纸张顺利传出和传来。

机要工作的苦与乐,只有她们自己能深深体会到。

当收不到急件时,那种焦躁不安搅的她们一脸的忧郁,担心不会因这一刻而影响到工作甚至是全年考核;当要件离开她们的手里,心就跟着要件走了,她们要随时关注要件的去向、阅办情况,并及时的收回;由于工作的压力,经常会被丢失要件的噩梦惊醒而彻夜不眠......

在苦中她们也有快乐。当看着整齐的要件跳出传真机并核对无误后,快乐的滋味只有自己才能品味到;当各项通知及时阅办完毕,文件回到保险柜时,她们的心脏也暂且回到了原位,不在纠结这件事;看到小伙伴们积极踊跃地相互帮助发要件时,她们更是被大家庭的理解和支持而温暖和感动......

在这个大家庭里,有不负韶华的青年,她们用最青春靓丽的一面彰显着激情与活力,为监狱工作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有从不认输的年长者,她们用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展示着监狱人的敬业与担当,为监狱更加美好,忘记自己的年龄,忘记自己的身体;在这个大家庭里更是因为有局办的机要同志们,看到他们日夜坚守在电波前,传递着每一份工作,输送着每一项任务,机要员们更是倍加感动和努力。

在这个大家庭里,不论男女老少在关键时刻,紧要关头都能挺得出、顶得住、拿得下、做得实,为本监狱乃至全系统监管工作而任劳任怨默默付出。

她们是一群不为人知的幕后工作者,他们是一群不计名利的老少组合团队,她们印证了“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

为了新疆监狱事业明天更加辉煌,她们永远坚守在永不消失的电波前!

不忘初心,以监狱之名,努力奋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