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正好 你已来到--SWAT篇

时间:2019-05-2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冯晶晶

暖暖的阳光洒在脸上,和煦的威风拂过面庞,入警半年来,此时的你们已经成为了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并且又多了另一重身份—特警,这两重身份使得你们变得更负有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

李臻林

以新思想为指引,不忘初心、誓言有声。我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我愿献身于崇高的司法行政事业,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脑海中依然清晰记得入警宣誓的那一刻,也就是从那一刻起,就立志以新思想为指引,为争做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为新时代监狱改革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而不懈努力。

以新思想为指引,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监狱特警队是监狱维稳处突“尖刀”力量,承担着巡逻执勤、警戒护卫、应急处突等任务,特警队员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负重前行。2018年9月入警,至今已7月有余,从军营到警营,成为一名监狱特警,通过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的积累、总结,对监狱人民警察有了准确的定位,深知监狱特警肩负的政治责任,明确了事业发展的目标和方向,于是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我为自己是一名监狱特警而感到荣幸、骄傲和自豪。因此,我在特警岗位上时刻以新思想为指引,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用新思想驾驭精神世界,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和纪律作风,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担当奉献。

曲亨成

以新思想为指引,感恩新时代、履行新使命。感谢组织的培养、领导的教导和同事的帮助使我快速成长,我将自觉坚持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始终将监狱安全稳定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担当作为的工作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履行好新时期监狱人民警察使命任务。

哲学家萨特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种东西是亘古不变的,一是高悬在我们头顶的日月星辰,二是深藏在每一个人心底的高贵信仰”。而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就是我最大的心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就是我身为共产党员的信仰。

脱下军装,穿上警服,我完成了从武警战士到监狱人民警察的蜕变,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监狱特警。我不是个感性的人,但入警半年多来,却为那连续警戒、巡逻顾不上吃饭的身影而心酸;为那守护柴达木监狱24小时不间断战备、巡逻不辞辛劳的同事们而点赞;为那“白+黑”全天在医院执勤的队员们而骄傲;为那节假日战备、值班,甚至放弃休假、看病的狱警而感动;为那维护监狱安全稳定,英勇善战、精武忠诚的特警队员而敬佩……为我能够与他们负重前行而深感自豪。

作为特警队干事,队领导与师傅的孜孜教诲使我受益匪浅,特警队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使我沉稳而专注。岁月更迭,初心不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保持和发扬柴达木精神,不忘入警初心和使命,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时代人民警察。

姜峰

2018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经历了省考的重重考‎验,我终于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

十月,我来到单位报到。还清楚的记得在入岗‎培训的那几天,使我明白了我们新民警要从‎思想上把自己的角色转变过来‎,认识到自己是一名公务员,‎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头顶国徽的人民警察要‎有对工作的责任心,敢于担当‎,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现在我到特警队已经半年‎了,当初的好奇和喜悦虽已渐‎渐褪去,但却多了一份对监‎狱工作的认识与思考,开始慢‎慢的重新认识到了自己从事的‎这份工作。比如:在与身边的亲朋好友谈及工作‎的时候,通常只会回答自己职‎业是狱警,却不愿过多说明自‎己的工作内容,这既是我们工‎作的要求,更是我们职业的责‎任。整个‎社会的稳定,是离不开监狱干‎警的。在高墙电网之内,监狱‎干警肩负着教育改造服刑人员‎的职责,为社会消除着不和谐‎的因素。所以作为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我会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担当,用自己的踏实‎工作来践行担当。

柳晓俊

入警半年以来,作为一名特警队员,我深知自身肩负的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因此我对自身和工作的要求从未有过一丝的懈怠。

初来“乍到”,为了尽快进入角色、适应环境,在武警部队进行了为期15天的封闭式集训,完成了监狱业务基础知识、工作岗位基本技能知识的学习和队列、体能、擒敌术、摔擒术、特种战术、倒功等科目的训练,通过学习和训练,使我的体能素质、警体技能、协同作战能力都到了极大的提升,磨练了更加坚强的性格,增强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的良好纪律作风。同时,特警队扎实开展的岗位练兵和实战锻炼,经常性开展的业务竞赛、野外拉练、反恐防暴、应急处突等演练,逐步培养了我沉着冷静、临危不惧、处变不惊的良好心理素质。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保持入警初心,不断加强学习和训练能力,不断提升自己,为维护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发扬“英勇善战、精武忠诚、每战用我、用我必胜”的柴监特警精神和“尖刀”作用。

许朝俊

2018年已经成了过去,但是对我来说2018年是奋斗的一年,是难忘的一年。经历了省考的重重考验,终于考上了自己满意的岗位,成为了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

刚入职的时候,我感觉这不是我心目中警察的样子,监狱人民警察不像公安警察那样冲锋陷阵抓捕犯罪分子维护社会治安,也常常不被朋友和同学所认同,更加不会被社会人士所崇拜。但是在时间的推移下,我慢慢了解更多关于监狱警察的工作职责及使命后,我认同了这份工作,因为监狱工作更具有挑战性,当我们用自己的青春甚至一生,去将这些背负罪孽的罪犯一个个的改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时,我们不仅实现了个人价值,还对社会和国家做出了很大的贡献。

监狱特警队工作任务繁重,在工作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是头顶国徽的我选择了面对,每次在任务到来后我都会冲在前面,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监狱特警队争取荣誉。我也为自己是一名柴达木监狱特警队的一员而感到自豪。

来特警队已经半年多了,但是我的工作热情依旧高涨,今后我会时刻保持清醒的认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履行自己的担当,用自己的踏实工作来践行使命。

安晓东

警察,这个时代永远的脊梁,从我儿时的记忆到现在的认识,警察在我心中依旧是那样的伟大,用忠诚的坚守百姓的平安,捍卫法律的尊严。2018年10月,我正式走进了监狱人民警察的队伍,光荣的成为一名监狱特警,这是我今生无悔的选择、无尽的骄傲、无言的自豪。

加入这个队伍,就意味着我们要将节假日放到脑后、意味着对家人更多的愧疚,意味着随时准备挺身而出。既然我们选择了监狱人民警察这个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一条不平凡的人生道路,在这条路上,没有鲜花、没有掌声,只有默默奉献。

从警之路漫漫,我无怨无悔。

从警之路崎岖,我任劳任怨。

从警之路重担压身,我与战友共同扛起。

从警之路燃烧生命,我只愿能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在熠熠生辉的警徽下,我郑重许下心愿,我要将全部的青春无悔献给警营,我要让青春在平凡中闪烁耀眼的光芒,我定不会辜负党的信任,人民的嘱托,用忠诚去守护法律的神圣,警徽的庄严,百姓的安宁。

赵鑫明

英国天文学家阿安普罗克特曾说过“梦想一旦被付诸行动,就会变得神圣”,而成为一名匡扶正义,除暴安良的人民警察则是我从小的梦想。“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博激流,历尽苦难痴心不改,少年壮志不言愁,金色盾牌热血铸就,危难之处显身手”,金色盾牌,热血铸就,用自己的满腔热血铸造共和国的金色盾牌则是我的信念。

从一名预备警官到真正拥有属于自己的警号,成为一名正式的监狱人民警察,我完成了身份转换的同时也离自己的梦想越来越近,心中的信念也愈发的坚定。

入警半年多以来,从当初的种种不适应到逐渐适应再到现在的慢慢喜欢,我在跟着刚成立不久的特警队一起经受磨练,慢慢成长。去习惯为了应对突发事件而进行的警体技能训练,去习惯为保护监狱绝对安全稳定而进行的日复一日的战备执勤,也去习惯监狱工作模式和单调乏味的工作内容。特警队是维护监狱安全的重要力量及维稳处突的尖刀和拳头力量,担负着警戒护卫、巡逻检查等监管改造任务,要完成这些任务,离不开特警队各位同事日常工作中的精诚协作、互相配合,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我在这个集体中感受到了温暖与力量,我为我能与各位并肩战斗而引以为傲。在往后的工作中,我仍将带着自己的热血和信念,与队领导及各位同事一起为把特警队锻造成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过硬队伍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