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书画技艺 树改造新风——宜州监狱成功举办罪犯书画技能培训班

时间:2019-05-2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宜州监狱 蒙初成

4月29日,宜州监狱在监内教学楼书画活动室举办2019年罪犯书画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全监共50名罪犯书画爱好者地参加了培训。广西河池市宜州区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广西八桂书风重点书法家、河池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专职书法教师卢和华应邀担任培训班授课老师。

开班仪式上,监狱教育改造科潘江勇副科长强调,近年来监狱各级领导非常重视监区文化建设,每年都邀请社会上书画界知名人士到监狱举办“罪犯书画培训班”,组织开展书画作品创作比赛,主要目的是为了通过书画艺术中的强大内在感染力提高罪犯发现美、欣赏美、创造美的能力,让罪犯在书画艺术潜移默化的影响下心灵得到净化,品性得到提升,从而使他们的心灵在美的熏陶下得到净化与提升,让罪犯内心深处的美好的一面,健康向善的一面逐渐的得到放大与扩展。希望罪犯倍加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在“国字号”书画大师的精心辅导下,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这次在罪犯中开设书画培训班课时安排为一天,课程内容主要有毛笔书法和硬笔书法的点划运笔技巧、落款章法以及作品布局技能等。卢老师在课上先后通过讲解书法渊源、播放书法作品视频以及现场书法演示、点评罪犯作品等方式对罪犯进行书法技艺培训,传授书法练习心得和书写技能。

举办这次“罪犯书画培训班”是监狱为加强罪犯政治改造和监区文化建设,实施文化兴教的一项具体内容,也是为了丰富罪犯文化生活,达到用文化来感染人、用文化来激励人、用文化来教育人的目的。通过一天的学习培训,参训学员表现出对书画的浓厚兴趣,在听了“国字号”书法大师的讲课后,纷纷表示对书画艺术的内涵有了更深的了解,学到了一些书画基础技能,受益匪浅,决心回到监区后充分利用工余时间加强练习,努力提高自己的书画创作水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