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显身手 展示劳动改造成果 ――云南省昭通监狱组织服刑人员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活动

时间:2019-06-2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昭通监狱教育改造科 苗广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昭通监狱第五届“心怀梦想  走向新生”文化系列活动,提升服刑人员的劳动改造质量,发挥劳动改造矫正恶习、培养劳动技能和职业素养的功能,提高服刑人员刑满释放后融入社会的能力。6月19日,昭通监狱组织开展了服刑人员劳动技能竞赛活动,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余六武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组委会邀请了相关科室负责人、警察担任竞赛活动评委,统一制定了劳动竞赛规则,并根据劳动项目制定了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竞赛环节。为确保比赛公平公正,组委会严格纪律要求,赛前统一宣传动员,严格检查每一道工序,竞赛环节层层把关、全程监控。

经过评委综合评定,五监区以综合成绩第一名获得一等奖,四监区获得二等奖,六监区获得三等奖,组委会对获奖服刑人员均酌情给予了相应的奖励。

另外,七监区因无具体生产操作项目,组委会特别为他们设置了制作包子、制作花卷和清洗餐具3个环节的劳动竞赛,对成绩名列前三名的服刑人员也给予了奖励。

服刑人员王某:“虽然这次我没有获奖,但是通过竞赛使我看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也找到了今后提高和学习方向”。

通过此次劳动竞赛活动,让服刑人员获得认同感和成就感的同时,有效激发了服刑人员学习劳动技能的热情,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服刑人员安心改造、积极改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