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阳光运动 拥抱阳光心理——宜宾监狱基层监区开展“爱我、爱他、爱家”心理健康活动

时间:2019-07-0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宜宾监狱 胡金彪

为深化推进监狱心理健康月活动,全面提升服刑人员心理健康意识,近日,宜宾监狱一监区开展以“爱我、爱他、爱家”为主题的心理保健操大比武。阳光下,服刑人员以阳光的运动拥抱阳光心理。

心理保健操是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召集专家专门为服刑人员量身定制的体操,前后共经历《感恩的心》《在路上》《国家》等三个版本,一监区通过开展心理健康月主题系列活动,首先从心理保健操入手,宣传“健康心理靠运动阳光运动享受阳光心理”的健康理念,鼓励服刑人员参加运动祛除内心忧郁情绪。

心理保健操比武过后,参赛的服刑人员王某表示:以前对心理保健操不重视,抱有怀疑的态度,但是经过一个月的练习,现在自己对每天的练习竟然还有一点点期待,突然觉得和大家一起出出汗、听听音乐、说说笑笑后,内心的压抑感要小了很多,以后也要向大家宣传做保健操的好处,互相鼓舞,健康度过刑期,积极面对接下来的人生。

为了稳定罪犯心理健康水平,一监区以心理健康月为契机,举办了“爱我、爱他、爱家”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助力监区防非工作开展,促进罪犯健康改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