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监狱深入开展罪犯爱国主义教育

时间:2019-07-0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梧州监狱 官秀相/文

7月1日,监狱教学楼前广场庄严肃穆,骄阳似火,绿草如茵。300多名罪犯面向旗台,队列整齐,神情激扬,目光正视。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随着警官的领唱,全体罪犯声情并茂地唱起《国歌》,声音响彻广场。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最后定格在旗杆顶端,迎风飘扬。

这是梧州监狱六监区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组织罪犯开展“升国旗·唱国歌”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改造的一个鲜活场景。

当天,监狱邀请全国思想政治理论双语专家、梧州学院副教授、法学博士吴昊亲临教育改造一线,为罪犯上了一堂《学党史 感党恩》为题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讲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发展的历程及最新成果,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解放中国、建设发展中国、强大中国的历史,深入了解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激励罪犯增强民族自豪感和理想信念,学会感恩,励志改造。

梧州监狱认真贯彻落实五大改造工作要求,将政治改造作为罪犯改造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抓紧抓实,积极探索创新教育方法,拓展内容,以“学党史感党恩”、“升国旗唱国歌”等为主题,并将“思政课堂”延伸到监区,点面结合,全方位推进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教育,确保监狱安全稳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