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监狱管理局周晓虹主任到省临海监狱、第五监狱、第二女子监狱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07-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浙江监狱网

根据局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7月3日至4日,浙江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周晓虹分别到省临海监狱、第五监狱、第二女子监狱开展“解难题、优服务、走前列”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周晓虹分别召开不同岗位、不同职务、不同年龄段民警参加的座谈会,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强素质、树形象”主题活动开展情况、青年民警能力素质建设等专题,与参会同志进行深入的交流,了解基层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和建议,同时征求对局党委及班子成员的意见。周晓虹指出,三个单位党员民警职工在监狱党委的带领下主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争先创优的氛围非常浓厚;通过调研看到了基层最真实一面、最客观的反映,得到了第一手资料,为局党委决策提供了参考。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周主任强调,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监狱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加强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既要当好组织者,又要争做模范参与者,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民警以过硬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大最好成效。二是坚持统筹推进,扎实开展“强素质、树形象”主题活动。把抓好“强素质、树形象”主题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特色,紧密结合起来,科学统筹安排,一体化部署推进,以高素质监狱人民警察队伍持续推进监狱事业改革发展。三是强化基层基础,大力加强青年民警教育培养。要强化理论武装,完善“首题必政治”制度,进一步增强青年民警政治能力、政治定力和政治鉴别力。要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实战导向,构建“大学习、大教育、大训练、大比武”工作格局,深化教育培训、练兵比武工作机制和青年民警“扬帆”培养工程,不断提升青年民警的能力素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