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分发挥“援藏律师服务团”作用

推动西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时间:2019-07-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司法部政府网

7月11日,“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在西藏拉萨举行。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启动仪式,为“援藏律师服务团”授旗并讲话。

1.jpg

图为“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援藏律师服务团”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尽快建成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重要指示精神的创新举措。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援藏法律服务工作对于推动西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维护西藏各族人民合法权益,促进西藏经济社会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具有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援藏法律服务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让西藏各族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充分发挥律师职能作用,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积极参与化解矛盾纠纷,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维护西藏社会大局稳定。要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将“援藏律师服务团”打造成新时代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品牌。

2.jpg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为“援藏律师服务团”授旗。

据了解,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的68名律师将深入西藏无律师县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法律服务工作。司法部自2014年开始选派志愿律师到西藏无律师县开展法律服务活动。五年来,先后选派152名志愿律师赴藏,为弱势困难群体办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8300余件,接待法律咨询15万余人次,代写各类法律文书2万余份,参与处理重大案(事)件230余起,为当事人避免、挽回经济损失5.85亿元,对促进西藏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西藏各族群众合法权益、维护西藏社会大局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当地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各族群众的广泛赞誉。

3.jpg

图为司法部副部长熊选国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曲达出席启动仪式。

4.jpg

图为“援藏律师服务团”启动仪式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