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到浙江调研戒毒标准化工作

时间:2019-07-19信息来源:司法部政府网作者:

2019年5月10日上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司调研组到浙江省拱宸强制隔离戒毒所调研“四四五”模式标准化试点项目。

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了浙江省戒毒管理局承办的“四四五”戒毒模式国家标准化试点项目,先后深入该所“四区”“五大专业中心”,详细了解戒毒人员在“四四五”戒毒模式下的戒治生涯全流程,参观经颅磁治疗、VR虚拟现实毒瘾矫治评估系统等科学戒毒项目,与专业中心负责人、执勤民警、所医院医生相互交流,全面了解浙江省戒毒标准化试点项目的亮点特色、经验模式、运行成效等情况。

浙江省戒毒局着重汇报了“四四五”戒毒模式工作管理综合标准化试点工作,向调研人员介绍了“四四五”戒毒模式的形成背景、具体内容、成效推广以及该标准化项目的落实情况,并且指出通过近两年的项目实施,戒毒治疗体系逐步形成、科学戒毒技术创新成果斐然、戒毒标准化体系逐步建立,今后将继续以标准化工作为抓手,纵深推进戒毒工作。

调研组对浙江“四四五”戒毒模式标准化试点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指出标准化试点示范工作在促进政府服务能力、社会治理水平提升上具有重要意义,希望能继续深入探索,不断构建高水平的戒毒工作标准化体系,在国际标准化舞台展示中国戒毒工作的精彩一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