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黄陵监狱组织警察职工集中观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电影

时间:2019-07-2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陕西省黄陵监狱 朱涛

为全面提高监狱警察职工维护监管安全稳定和社会平稳和谐的意识,7月12日上午,陕西省黄陵监狱、关中监狱、马栏监狱组织全体警察职工观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电影《天刃》《大人物》,进一步增强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信心与决心。

电影《天刃》取材自河北省任丘市公安局近年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破案成果,该片以真实案件为蓝本以雇凶杀人、绑架人质、黑恶势力与保护伞相互勾结的案件为主线,讲述了人民警察与犯罪分子、黑恶势力、腐败分子斗智斗勇、不畏牺牲、克服重重困难,终将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的感人故事。

《大人物》电影是一部反映“黑拆迁”的故事片,影片讲述了一名无力维权的修车工遭遇非法强拆后选择跳楼,而小刑警通过调查后发现,这起看似简单的民事纠纷,背后却隐藏着一个利益集团利用诱感、威胁等手段,公然藐视法律的涉黑案件,并最终将这些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通过观影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监警察职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思想认识,坚定了与黑恶势力犯罪分子作斗争的决心和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信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监狱人民警察,要严格自身要求,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时刻牢记党纪国法不容触碰的红线,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切实引以为鉴,全力履职尽责,切实维护监管安全稳定、社会和谐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为新中国成立70华诞献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