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原戒毒所主题教育学以致用力促“知信行统一”

时间:2019-07-2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蒙古五原戒毒所 郝雪梅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五原戒毒所党委严格按照中央部署、自治区司法厅、戒毒管理局安排,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确保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取得实效。

习近平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五原戒毒所组织民警深入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在不断提升民警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上下功夫,坚持学以致用力促“知信行统一”,全面增强戒毒职业本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民警队伍。

7月上旬、中旬,继司法厅毕力夫厅长开展视频党课之后,内蒙古戒毒局韩万平政委走进五原戒毒所开展了党课讲座,五原戒毒所所领导班子分批次不定期持续深入基层党组织采取“送学上门”方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系工作实际学习,经过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细照笃行,在推动当前工作中展现出民警的知信行统一水平。

一是以司法厅、戒毒局督察检查发现的问题为自我革命的契机,坚持整改到位,立行立改,举一反三。认真总结历史欠账原因,确保执法规范公平公正。确保知信行统一落到实处。

二是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堵塞制度漏洞,健全监督机制。敢于刀刃向内,纠正错误,确保戒毒工作整体推进。切实推动民警“知信行”一致。

三是积极探索统一戒毒模式中“五大中心”的功能健全,召开座谈会,表扬先进,敢于揭短,要求民警要明白工作不足,知道努力方向,牢记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融入工作、融入生命。

四是积极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引导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情感上坚决服从,在行动上紧密跟随,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五原戒毒所民警学习氛围浓厚,有效的推动了“知信行统一”,为全面落实全国统一戒毒模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好了政治练兵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