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榕城监狱开展“大接访大帮教”活动

时间:2019-07-2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榕城监狱

福建省榕城监狱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结合监狱长接待日、纪检监察接待日,7月19日在会见中心设立接待点,开展一次集中的“大接访大帮教”活动,接受服刑人员亲属咨询或反映有关情况,投诉或举报有关问题,提出有关意见建议。

活动中,榕城监狱民警用精心制作的短片,图文并茂向服刑人员亲属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刑罚执行和教育改造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邀请服刑人员亲属关注微信公众号“榕树下的摆渡人”,亲属对监狱工作的建议和意见,可在公众号文章下留言。为了解社情民意,完善政策举措,监狱向近百位服刑人员亲属发放调查问卷,帮助解决实际问题。监狱和职能科室、监区领导,耐心、细致接受来访者的咨询、反映、投诉或举报。

会后,监狱与各位服刑人员亲属签订帮教协议书,明确双方的责任和义务。服刑人员亲属对监狱开展的“大接访大帮教”活动纷纷点赞,表示监狱的执法更加文明、阳光、规范,将更加积极配合监狱方面做好服刑人员帮教工作,共同促进服刑人员更好改过自新,回归社会。

拟稿单位:榕城监狱,拟稿人:林伙星、郑建锋、韩雨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