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

时间:2019-07-2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嘉陵监狱 华长安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98年来,为了实现伟大的历史使命,中共共产党人无论面对何种困难和挫折,都初心不改、矢志不渝。时代虽然变迁,精神却是永恒!如今,当我们在党的带领下,迈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当一幅壮丽美好的画卷展现在我们眼前时,每个共产党员都应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凝聚起推动中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我认为新时代监狱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尽力为监狱发展建设争光,立足岗位做贡献,把罪犯改造成遵纪守法的公民。

新时代监狱民警党员怎样才能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呢?最重要的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定理想信念。新时代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他批评认为共产主义虚无缥缈的错误思想,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理想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共产党员只有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才能不忘初心,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新时代作为监狱基层民警党员要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加强学习。“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学习是我们的立身之本,是我们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只有通过勤奋学习,才能够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同时也具备明辨是非的能力。只要用心学习没有什么是做不到的。坚持爱岗敬业,努力作为。处在基层岗位的我们更要认真、负责的对待自己的工作。在日常工作中要带着问题工作,边干边学,以学促干,才能越来越胜任自己的岗位。一滴水只有融入大海才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将个人价值与单位价值结合起来,生命价值才会得以完美展现。所以讲大气、讲奉献,应该成为我们的精神追求!立足本职,还要关注细节。“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老子的这段论语恰到好处的揭示了细节决定成败的精神内涵。作为一名监狱民警,我深刻体会到了这句话的内涵。在工作中每一个环节都要仔细谨慎,有时候可能会因为自己的一个疏忽就给国家、社会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因为只有精雕细琢,用心工作才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

新时代作为一名监狱基层民警党员,更应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监狱工作中去,时刻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刻苦工作的作风。饱满的热情可以激发工作的灵感,谦虚勤奋工作是让人获取事业成功的关键。作为一名基层普通的监狱民警,时刻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为了自己事业上的目标,勤奋工作,发现工作中可以进步的空间,在勤奋中找到合适的方法追求进步,不断保持一股强大的活力和不竭的动力,更好地作好监狱工作。不忘初心,就是要不忘信仰本真,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不忘党员本色,心存敬畏、心系群众;不忘公仆本分,做到心中有责、守土尽责,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入到监狱工作中,让监狱的管理工作在基层落地见效。

我们监狱作为国家政治机关和刑罚执行机关,进入新时代,任务更加艰巨,工作更加严格,程序更加规范,改革任务更加繁重。作为一名民警党员,更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要善学善思,正如习近平同志在《为政者需要学与思》一文中告诫我们的那样“把为政如农功般精耕细作,把为民如爱己般殚精竭虑,要善于在学习工作中加强理性思考,坚持少一点酒酣耳热、多一点伏案而思,不断增强工作本领”。守住初心,勇于担当之责。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作为监狱的一名共产党员,要转变作风,铺下身子为发展添砖加瓦;提升工作效能;要去发现问题,去思考问题,去解决问题。践行初心,推动监狱管理工作继续前进。监狱管理工作要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在践行对罪犯的“五大改造”中要常怀敬畏之心,常抱歉疚之情,本着初心,激情干事,践行使命。

新时代监狱基层民警党员还要提升党性修养,补思想之“钙”、固党性之“元”、铸党性之“魂”,初心即使命,就是要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本职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钻一行,干一行、懂一行,真正做到“平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能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能豁得出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来,为实现“新型现代化文明监狱”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特别是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开拓进取。始终要保持对工作的热情和热心,始终铭记撸起袖子加油干的使命感、宗旨意识和担当意识。特别是在面对一些困难和问题的时候,我们要主动作为,勇于探索。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扎扎实实、兢兢业业,无论前路有多少艰难险阻,都要一步一个脚印地开展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新时代踏上了新征程,我们党只有不忘来时艰辛奋斗路,才能以史为鉴更好前进,只有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民情和世情,看清现在所处的历史坐标,才能坚定步伐,坚决的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克服前进中的一切艰难险阻,走向一个接一个美好的崭新未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作为监狱民警党员就是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推动监狱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奋力承担起全面依法治国的新使命新任务,立足本职岗位做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