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市司法局到西江监狱开展社会帮教和法律援助活动

时间:2019-07-2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西江监狱 戴立文

7月18日,贵港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吴华灵带领帮教团和律师团一行17人到西江监狱开展社会帮教和法律援助活动,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吴凌捷,副监狱长兼副总经理黄祥,以及教育改造科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吴副监狱长对贵港市司法局前来开展活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西江监狱开展社会帮教和法律援助的基本情况与短板、罪犯改造的严峻形势,希望帮教团和律师团充分发挥职业技术特长,为罪犯排忧解难、矫正恶习。同时要求参加活动的罪犯珍惜机会,了解政策法规,增强法律意识,积极矫正恶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吴副监狱长指出开展社会帮教和法律援助活动,是监狱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行政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贯彻落实司法部关于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工作的具体措施,开展此次活动有利于传递社会正能量,提高教育改造质量。

吴华灵局长向参加活动的罪犯介绍了贵港市社会发展情况和就业前景,对罪犯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认罪悔罪,调整自我;二要遵规守纪,重塑自我;三要学习技能,提高自我。

活动现场,律师团发挥优势,针对服刑罪犯关注的定罪量刑、减刑、申诉以及服刑后婚姻家庭、子女抚养、父母赡养、财产纠纷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帮教团针对服刑罪犯不服判决、服刑恐惧、情绪不稳、抗拒改造等不良行为进行帮扶教育。此次帮教和法律援助,对罪犯矫正恶习和增强法律意识有很大的助益。

活动中,贵港市司法局与西江监狱签订了帮教协议,赠送书籍,并向服刑罪犯发放《致贵港籍服刑罪犯的一封信》及生活用品。

通过活动,扩大和巩固社会帮教平台,增强罪犯法治思维和法治观念,促进改造积极性,提升改造质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