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监狱开展服刑人员心理健康辅导活动

时间:2019-08-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榕城监狱 林伙星、刘晓军

“经营好自己的情绪,从而改变性格、改变命运。多想想美好的事、正能量的事,对同改多一点包容和理解,才能共建一个文明、和谐、友爱的狱园。健康的情绪、积极地心态是顺利改造的前提。”日前,在福建省榕城监狱八监区训练场,一位刚入监的服刑人员林某听完江夏学院方教授的课后,由衷地说。这是该监区开展“大接访、大帮教”活动现场的一幕。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监狱主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安排,在教育科指导帮助下,榕城监狱八监区邀请江夏学院方教授于7月26日下午进监对刚入监的服刑人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辅导。

“游戏有游戏的规则,生存有生存的法则。选择明确、得到明确,选择模糊、得到模糊,不选择,社会会帮你选择…”

“负性情绪上升时,智商会下降,所以控制情绪尤为重要…”

辅导中,方教授用深入浅出的语言,配合折纸游戏、问答互动等方式,让新犯明白好的情绪、稳定的情绪对服刑改造生活有多么的重要。

“听完课,我明白接下来的日子我需要做什么。收拾心情,把入监教育的分分秒秒当作是对心灵的净化和洗礼,把遵纪守法恪进灵魂,让行为规范成为与旧我决裂的标尺…”  刚入监的服刑人员陆某在体会中写道。

“今后,我们将不断深化提高“大接访、大帮教”活动,更好地解心结促和谐,更好地化解疑虑和矛盾,加强改进服刑人员改造工作,更好地促进监管秩序稳定和社会和谐发展。”八监区监区长叶建青说。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