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政治改造 践行改造宗旨

——柳城监狱邀请高校老师给罪犯授专题教育课

时间:2019-08-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柳城监狱 莫文龙

为进一步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工作,使罪犯在思想上、情感上达到“五个认同”,树立正确的“改造五观”,正确认识、理解、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优异的改造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7月30日,柳城监狱邀请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政治思想系两位老师到监狱给罪犯授课,此次授课通过现场教学和教育专网转播形式进行。

课堂上,张华老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为课题结合自己多年教学经验,发挥自己专业特长,以名人名言、民间谚语、歌曲等耳熟能详的例子为切入点引出主题。接着详细讲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如何形成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条什么样的道路,重点讲授了为什么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让罪犯了解、明白、拥护和坚定我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增强道路自信,向往美好明天。最后引用毛主席“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曲折的。”勉励大家必须坚毅前行,艰苦奋斗,积极改造。

邱萍老师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课题主要从文化的内涵、文化的重要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柳州市打造文化软实力和如何打造个人文化软实力进行讲解和传授。她教学风格生动活泼,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集知识性和趣味性于一体,让枯燥的理论课程别具一心。她们精彩的授课赢得了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在教学现场的罪犯纷纷表示,不仅收获了深厚的理论知识,也增长了见识,拓展了视野,真的受益匪浅。

通过邀请高校老师到狱内给罪犯上思想政治教育课,让罪犯了解祖国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增强自觉接受政治改造的内在动力,确保政治改造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罪犯身份意识,认清形势,树立信心,强化行为养成规范,为建设平安、法治、文化、智慧监狱打下坚实基础。

据悉,在罪犯中深入开展政治改造教学,柳城监狱在筑牢传统课堂教育基础工作,积极拓宽政治改造教育新手段、新方式、新方法。下一步柳城监狱将继续积极引进社会力量,邀请政治信念过硬,理论功底深厚的大学专家、教授等社会有关人士为罪犯授课,充分发挥主观能动的宣传教育优势力量,全面深入强化罪犯政治改造,不断践行改造宗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