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港监狱参加全区监狱拟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再犯危险性评估培训班

时间:2019-08-0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梁朝晖

7月30日至31日,全区监狱拟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再犯危险性评估培训班在广西北海转送站举行,自治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领导、业务骨干以及全区各押犯监狱教育改造科领导、警察评估员骨干共82人参加培训。

30日上午,在开班仪式上,自治监狱管理局教育改造处卢志文处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阐明了举办全区监狱拟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再犯危险性评估培训班的目的和意义,并指出在各监狱当前开展罪犯再犯危险性评估工作当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监狱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二是要整合资源、加强培训;三是要注重总结、完善提高。积极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切实做好新形势下罪犯再犯危险性评估工作。

此次培训就《罪犯再犯危险性评估流程及操作》、《罪犯再犯危险性评估量表的应用》、《罪犯再犯危险性评估结果的运用》三个课题进行了授课,授课形式生动详实,授课内容深入浅出,理论展开与范例演示紧密结合,极具现实工作指导意义。在分组讨论会上,各单位与会人员均踊跃发言,畅所欲言在实际工作所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并分别从科室、监区、分监区三个层面提出不少有利于提高工作成效的工作建议,同时,参与分组讨论的教育改造处领导针对各单位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有效统一和规范了工作环节问题,使各单位更深入更全面的明确了今后罪犯再犯危险性评估工作的方向。

全区监狱拟假释及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再犯危险性评估培训班的举办,全面梳理了全监各监狱当前开展评估工作的现状,分析和解决了存在的问题与困难,有效规范了罪犯再犯危险性评估工作,为进一步准确评估和甄别罪犯再犯危险性,提高监狱罪犯假释率和暂予监外执行的准确率具有重要的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