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交通运输局路政执法监察支队走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19-08-14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左长海

8月13日,乌兰察布市交通运输局路政执法监察支队107人走进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他们在戒毒所民警的带领下深入到戒治管理区,参观了戒毒人员宿舍、习艺车间、餐厅、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和医联体合作单位中蒙医院戒毒所门诊部,近距离感受了戒毒所的执法、管理和戒治人员生活、学习、习艺生产等情况。

在康复训练中心,1名原为国家公职人员的戒毒人员进行了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染毒、吸毒和戒毒的情况,以及因吸毒从事业有成走向家庭、事业衰败的痛苦历程。

戒毒所机关党委副书记、法制教育科科长左长海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戒毒所的职能和工作开展情况,对国内、区内和乌兰察布市的毒情形势进行了阐述,指出了当前禁毒和戒毒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戒毒工作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还具体从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新型毒品的特点、毒品的危害、毒品的错误认识、如何远离毒品六个方面进行了讲座,最后诚挚的告诫大家要通过今天的参观和警示教育,认清毒品的危害,管好自己、管好家人,远离毒品、拒绝诱惑,珍爱生命,健康生活。

通过参观、现身说法和毒品知识讲座,前来参加警示教育活动的路政执法监察支队的干部都对毒品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心理防线,达到很好的警示效果。大家一致表示,戒毒所给我们上了一堂促人警醒的课,让大家对毒品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执法者更应遵纪守法、洁身自好,审慎交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操守,绝不触犯法律的红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