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两国首例罪犯移管仪式在东莞监狱举行

时间:2019-08-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东莞监狱

7月31日,中国、泰国首例罪犯移管仪式在东莞监狱举行,东莞监狱领导与泰国驻广州领事马丽婉女士签署交接笔录,现场移管一名泰国籍罪犯。这是中国和泰国签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泰王国关于移管被判刑人的条约》以来,首例移管案例。

中泰移管2_副本.jpg

  

  在移管仪式上,东莞监狱领导代表中方宣读了《司法部关于移管泰国籍被判刑人柯麦尔·阿嘞的决定》。经双方共同核实移管人身份后,东莞监狱向泰国国家警察总局官员移交该罪犯的相关资料和个人物品。被移管人在移管仪式上多次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中国监狱和中国警察。因被移管人在东莞监狱服刑期间,曾突发疾病,监狱处置得当,挽救了他的生命。

  马丽婉女士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对此次移管作出的努力,承诺将严格按照两国政府的约定,依法做好被判刑人回国后的继续服刑事宜。同时,她称赞东莞监狱管理规范、执法公正,对泰国籍罪犯的矫正和保障罪犯生命健康权益卓有成效,明确表示今后将加强与监狱机关的沟通交流,配合做好对泰籍罪犯的帮教工作,进一步深化中泰两国的友好关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