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狱政管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全国狱政管理学论文评审会在河北唐山召开

时间:2019-08-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广东省监狱协会

微信图片_20190730152357_副本.jpg

  7月25日,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狱政管理学专业委员会第十八届论文评审会在河北唐山召开。狱政管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特邀嘉宾、理论专家等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专委会委员、河北省监狱管理局副局长丁超主持,河北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剑民致欢迎词。专委会主任委员、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景言出席会议并讲话。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副秘书长龙学群介绍了第十八届全国狱政管理学论文征集初评情况和评审要求。

微信图片_20190730152416_副本.jpg

  会上,李景言局长结合狱政专委会的工作和7月21日召开的全国监狱工作会议,就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创造最安全监狱提出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提升创造最安全监狱的使命感。二是要勇于探索,创新打造最安全监狱的有效手段。三是要努力作为,为创造最安全监狱提供智力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730152501_副本.jpg

  今年1月,专委会向全国各地发出征文通知,提出“现代信息技术在狱政管理的运用,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发挥狱政管理中监管改造功能,推动‘五大改造’良性发展”“‘五大改造’视野下的监管改造制度建设改革创新研究”“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野下监狱反恐应急处置机制研究”等四个方面的研究课题。全国各省(市、区)以及新疆兵团和有关院校等31个单位,共向专委会秘书处报送136篇论文。经组织专家学者及业务骨干初评,专委会秘书处筛选出70篇优秀论文,提交本届论文评审会审议。论文评审会认为,本届论文论点新颖、论据充分、论证准确,能紧紧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着眼于解决监狱安全现实面临的重大问题开展研究,使狱政管理研究更好地为监狱工作改革发展的实践服务,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经严格评审,评审会共评选出一等奖论文10篇、二等奖论文15篇、三等奖论文25篇、优秀奖论文20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