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狱工作协会未成年犯改造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2019年度未成年犯改造论文评审会

时间:2019-08-1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四川省监狱局

8月8日,由中国监狱工作协会未成年犯改造专业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承办的2019年度未成年犯改造论文评审会在哈尔滨举办。来自全国监狱系统的未专会委员和代表参加评审会。黑龙江省司法厅党委委员、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谭尊华到会致辞。

本次评审会总结了今年未会理论研究取得的最新成果,深入分析了当前未专工作和理论研究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下一步理论研究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未专委会负责人、四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陈志林在评审会上总结了2019年的未专会理论研究工作。肯定新的五年工作开局之年,未专会理论研究取得新的进步:一是精准聚焦,研究层次得到新提升;二是强化保障,研究动力得到新提升;三是精心组织,评审质量得到新提升。指出2019年理论研究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紧贴时代大势;二是注重拓展创新;三是聚焦突出问题;四是突出研以致用。陈志林强调,下一步未专会理论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未专会理论研究工作迈上新台阶。要重点围绕押犯不断减少、未管工作转型、矫正对接、提高改造质量等问题展开前瞻性、应对性研究,努力将未成年犯改造纳入现代社会治理体系,为其顺利回归创造条件。

2019年未专会论文征集再创新高。通过严格、公正评审,共评出获奖论文65篇,其中一等奖论文5篇,二等奖论文10篇,三等奖论文20篇,优秀奖论文30篇。

本次论文评审会得到了黑龙江省监狱管理局、监狱工作协会和未管所的大力支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