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高温保安全——小记蜀山监狱民警接受“烤”验二三事

时间:2019-08-1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蜀山监狱许永龙

  连日来,高温范围覆盖了我国超过三之一的国土面积,大部分城市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合肥温度更是一路攀高,据气象台报告,连续多日合肥城区气温高达38℃。在烈日重重的“烤”验下,各监区执勤民警依旧坚守一线岗位,确保了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

在监管区十字路口,烈日下,民警对一名罪犯进行现场教育,提醒其要注意劳动安全。此时,他的警服已汗透贴在后背,豆大的汗珠挂在脸上。连日来,在基层一线的民警每天都会汗湿几次衣服,但他们依然顶着烈日坚守在一线岗位。

监狱围墙施工路段,室外温度节节攀高,监管队员穿着较厚的执勤服,佩戴单警装备徒步巡逻,他们每次巡更回到休息室,都是一身汗湿,不等晾干又得巡逻,为了监管安全,全体队员没有怨言。

罪犯食堂,两名主副班民警组织罪犯劳动。入夏以来,相关部门科学合理安排伙食,中午供应辣糊汤,下午配送绿豆汤已成夏天罪犯的标配。

会见室民警考虑到天气炎热,为缩短罪犯家属的等待时间,提前半小时办理会见登记手续,为提前到达监狱的罪犯亲属办理会见手续。会见室民警提前半小时进岗始于2012年的夏季,至今依然保持这一工作作风。

面对高温天气监狱用电不断增加的压力,配电房职工坚守一线岗位,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处置狱内用电安全隐患。

监狱AB门检查点,执勤人员在烈日下认真盘查进出大门的车辆,不畏高温,把好重要关口。

……

持续高温天气,“烤”验着每一个同志,相信在监狱党委正确领导和科学部署下,各部门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各监区扎实开展夏季防暑降温工作,一定可以确保监管场所持续安全稳定,平安度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