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村戒毒所举办民警职工家属暨媒体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08-2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董村戒毒所 王永红

炎炎烈日,阻挡不住爱心的涌动;山高路远,见证深厚绵长的情意。8月16日,董村戒毒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120余名民警职工的家属以及山西法制报、山西日报运城分社、运城日报、运城电视台的主要领导及编辑记者应邀来所参加场所开放日活动。

实地参观,增进了解感知。上午九时整,在所党委书记、所长黄学杰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宾们步入戒毒管理区,先后观看了百人锣鼓、百人韵律操、百人健身操、百人弟子规操、百人太极拳等“五个一百”特色展示,参观了戒毒医疗中心、生理脱毒区、教育适应区、戒毒人员食堂、康复训练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心理咨询中心、习艺车间、戒毒人员宿舍楼、回归指导区等地,近距离地了解民警职工的工作状况以及戒毒人员的日常戒治情况。期间,大家对戒毒场所齐备完善的硬件设施、规范精细的执法管理、浓郁深厚的文化氛围以及干净整洁的卫生面貌,不时给予点赞和好评。“以前,只知道老公在戒毒所上班,却从未走进过他工作的戒毒管理区,今天一看,才熟悉了他的工作岗位和工作环境,也才懂得了他的多么不容易!”话里话外,家属们内心涌起的是一份份关爱,更多的是理解和支持。

文艺汇演,展示别样风采。在教育矫治楼多功能教室,党委书记、所长黄学杰作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表达了对民警职工家属及媒体朋友们长期以来对场所工作理解、支持、帮助的深深敬意和感谢。接着,集体观看了场所宣传片《勇立潮头 筑梦前行》。三位民警职工家属代表发表了参观感言。随后,大家欣赏了一台以“爱与生命的怒放”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汇演。本台节目,完全由民警和戒毒人员自编自演,内容丰富,格调高雅,开场的《威风锣鼓》,铿锵激昂,气势夺人;情景剧《蜕变之歌》,演绎了戒毒人员在所内经过民警的感召、教化,发生的每一点可喜的变化以及积极戒治、阳光戒治的精神风貌;《运动康复舞》,旋律优美,动感十足,跳出了戒毒人员的自信,也跳出了他们运动戒毒的快乐;小品《母亲亡灵的呼唤》,以一名吸毒人员深陷毒海不能自拔、因母亲的一份遗书而唤醒人性良知的真实故事为素材,深刻鞭挞了毒品的危害,给人以启迪和警示;诗朗诵《岁月的河流》,勾勒了董村农场59年的发展画卷,讴歌了一代代“董农人”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的奋发奋斗历程;手影舞《心语》,运用光与影的融合和特效,通过一个个造型,表达了戒毒人员对家的理解和渴盼;情景剧《过雪山草地》,唤起了人们对红军长征爬雪山过草地那段峥嵘岁月的回忆;歌伴舞《我想回家》,唱出了戒毒人员期盼亲情、期盼回归的心声;由退休民警职工献演的舞蹈《荞麦花》,舞出了老年人的健康、阳光和幸福,也舞出了她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家在享受这台饕餮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深深为民警职工身上展现出的“董农精神”(创业、奉献、务实、争先)以及戒毒人员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所感动着、滋润着、回味着。

体验生活,感悟发展硕果。中午,所里为大家准备了丰盛的自助餐。主食有焖面、大米、花卷、高粱馍、扯面,副食有土豆烧牛肉、鱼香肉丝、西红柿炒鸡蛋、麻婆豆腐、黄瓜拉皮、凉拌三丝,此外,还有醪糟、西瓜、油桃等。品尝着色、香、味俱佳的美食,大家无不为该所的工作餐叫好,无不为该所的发展变化而感到由衷的高兴。

汇聚爱心力量,催发奋斗征程。这是该所专门为民警职工家属和社会媒体而举办的一次场所开放日活动,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凝聚民警职工家属及社会媒体对戒毒工作的关注度、参与度、支持度,更好地发挥家属的“坚强后盾”作用和媒体的“宣传喉舌”作用,奋力推进场所各项戒毒工作向全国第一方阵迈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