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坚守刻画平安献礼祖国母亲

时间:2019-10-0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云南省昭通监狱

中国速度、基建狂魔、共享经济、便捷支付,在过去的几年里,中国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姿态诠释着日新月异这个词汇。创新、活力、勤劳、勇敢的国人以积极向上、团结拼搏的干劲和坚持不懈、锲而不舍的韧劲努力追逐着心中梦想,在这个时代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监狱警察是这些追梦人中特殊的存在!默默坚守是他们为这份事业奋斗的模样,安全稳定是他们一直以来追求的目标。有的人以轰烈烈的方式改变着世界,有的人却以日复日的坚守实践着心中的梦想。在祖国母亲迎来70华诞之际,他们以自己特有的方式表达着敬意。

六监区朗坤

“爸、妈,国庆节计划去哪里玩呢?一家人都去吗……”服刑人员王某一脸兴奋的和家人通着电话,聊着即将到来的节日和计划。在一旁监听的我分享着他喜悦的同时,也想象着那些星辰大海、诗和远方,想象着和父母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里一起出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小坤,休息时间到了,组织服刑人员就寝了。”同事小张的话语打断了我的思绪,站起身,我理了理身上的单警装备,摸了摸帽子上的警徽,心中默念“爸、妈,明年吧,到时候一定抽时间带你们出去走走。现在,这里需要我。”

四监区赵义

进入新时代,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作为在监区一线执勤带班的警察,我坚持做到在岗一分钟,履职六十秒,认真执行好、落实好维护监管安全的各项制度措施。寒来署往、春夏秋冬、日复一日的坚守,不曾放松一刻,履职尽责为确保监狱的安全稳定尽自己的努力。国庆我值班,请祖国放心!

计划基建科 吴沂

2014年,因工作需要我被调到了监狱计划基建科参与监狱的改扩建工作。2018年10月改扩建工程正式开工。开工后,工地成为了我的“第二个家”。头戴安全帽,手拿笔记本, 巡查工地成了我的日常工作习惯。白雪皑皑时,打桩机的轰鸣打破了冬日的宁静;绿柳新发时,纵横的钢筋混凝土交织出大楼的雏形;夏日的蝉鸣衬得改扩建工地越发的热火朝天;秋日的落叶与绿色的安全防护网相映成趣。时光飞逝、四季变换,改扩建工程也一天天变换着模样,一幢幢楼房拔地而起,作为这一切的见证者,我倍感自豪。四季轮回,但我初心不变,坚持为监狱的改扩建工作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盼望着工程顺利竣工的那一天早日到来。

指挥中心成玲

我叫成玲,现年48岁,参加工作至今已三十载,今年是我在指挥中心工作的第8个年头。指挥中心对维护监狱监管安全稳定,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这样一个纪律严明的部门工作,我深感荣幸和自豪。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请祖国和人民放心——“国庆我在岗、忠诚保平安”,在此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中国人民更加幸福安康!

监狱医院廖瑞飙

国庆节——是举国欢庆的时刻,但对于一名监狱医生来说,我们已经习惯了节假日都有值班安排。

今年的国庆也不例外,一如既往的紧张忙碌,心怀对家人的歉疚,却依然选择坚持与坚守,这也许就是我们献给祖国母亲最好的礼物吧!

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特警队毛磊

金秋十月,国旗招展,全国各族人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习总书记曾对青年人寄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地方”。作为一名当代青年、一名监狱人民警察,为了打赢安保攻坚战,确保监狱安全稳定,我以“坚守者”的身份在祖国需要我的地方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看着祖国日益强大,我内心深感骄傲与自豪。

70周年生日快乐,我的祖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