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军人风骨 牢记警察使命

时间:2019-10-18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吉林省监狱管理局

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于927日在“吉林好人发布厅”举办“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评选发布活动。公主岭监狱狱政科长晁军同志被授予“吉林好人.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晁军,男,汉族,19725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19903月入伍,19936月转业在公主岭监狱工作,历任看守员、中队长、监区干事、狱侦、狱政科干事、看守大队副大队长、八监区监区长(期间20175月至11月在新疆巴音郭楞监狱援疆)、五监区监区长,现任狱政管理科科长。他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优秀共产党员,2014年和2015年获省局嘉奖,2017年被新疆巴音郭楞监狱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援疆民警并被吉林省司法厅授予个人二等功一次,2018年荣获三等功一次,2019年荣获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一次。

一、战一线经验丰富,处难事游刃有余。

晁军常年奋战在监狱一线,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1993年公主岭监狱建集资楼,时任外看押解班长,他兢兢业业,起早贪黑,风餐露宿,每天工作量超过11小时,历时两年圆满地完成了外看押解任务。在担任改造科室干事期间,无论是监管罪犯,还是负责监狱周界警戒、罪犯急诊工作,不分昼夜随时到岗。2011年他担任看守大队大队长,他严守岗位职责,从严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大大减少了违禁品违规品流入狱内,为监狱的安全稳定贡献了力量。  

二、带队伍率先垂范,抓工作雷厉风行。

2013年晁军时任八监区监区长,该监区罪犯情况复杂,卫生环境极差,各种状况层出不穷。他先从整顿卫生环境入手,使监区环境有了根本的转变,成为模范监区,监狱的卫生现场会在八监区召开。他狠抓药品管理,组织民警清理过期药品、自制发药车、更换药品柜,购入急缺药品使罪犯的病情得到有效的治疗。八监区老病残犯居多,罪犯外诊量大,他带领监区民警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确保了外诊期间无事故,同时为符合条件的罪犯积极办理保外就医,既稳定了病犯的改造,也确保了监区安全稳定。  

三、彰党性主动请缨,获殊荣不辱使命。

20175月,晁军主动请缨参加援建新疆监狱。在新疆的半年里,他克服了水土不服、语言障碍、文化差异、饮食习惯等困难,经历了重大特殊时期的安保维稳任务,工作中处处担当作为。在援疆的半年里,女儿四川上大学,他在西北,爱人一个人在东北照顾双方父母。当有人问他这样做值不值的时候,他谦虚地说每名监狱警察都差不多,就是感觉亏欠家庭。 

四、新岗位与时俱进,有作为再创佳绩。

2018年初,晁军被任命狱政管理科科长,他以规章制度为着眼点,狠抓工作落实,强化狱政管理职能,强化罪犯行为规范,促使了监狱狱政管理工作提档升级。2019年监狱改扩建二期监墙合围,正值国庆安保重要时段,他被任命为总调度,每天早上5点半到夜晚10点下班监狱都有他的身影。他的这种坚持不懈的拼搏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监狱党委和同志们的高度认可。               

晁军就是这样一名不忘初心、锐意进取的党员干部,就是这样一名尽忠职守、埋头苦干的监狱民警。他退伍不褪色,凭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满腔的工作热忱,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以实际行动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监狱人民警察的神圣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