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监狱举办首届服刑人员文化艺术节

时间:2019-11-01信息来源:安徽省青山监狱 刘伟作者:安徽省青山监狱 刘伟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五大改造”新格局,展示监狱文化成果,推动监狱协调发展,近日,青山监狱首届服刑人员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

青山监狱首届服刑人员文化艺术节,以监狱“青润”文化品牌命名为“青润”文化艺术节,以“爱党爱国爱人民 认罪悔罪奔新生”为主题,主要包括“唱响新生梦”大合唱比赛、“祖国在我心中”原创诗歌散文比赛、“点燃激情”首届篮球联赛、“影像中国”爱国电影展播周、“我为祖国点赞”演讲比赛、“感恩新时代”政治改造知识竞赛、“我与祖国共成长”主题黑板报比赛、“翰墨情·爱国心”书画类比赛和巡展、第九届主题开放日等十项大型活动,旨在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根植于服刑人员日常改造中,进一步引导服刑人员爱党爱国爱人民、认罪悔罪奔新生。

当天开幕式在《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监狱党委书记、政委徐玉春宣布首届青润文化艺术节开幕。监狱党委副书记、监狱长张林森致开幕辞。开幕式后,监狱举办了“走进新时代 唱响新生梦”罪犯大合唱比赛。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铆足干劲,精心策划,用心挑选参赛曲目,别出心裁设计音乐背景,充分发挥本监区民警和罪犯的特长,有的参赛队伍将武术、锣鼓、朗诵、独唱等艺术形式融入大合唱中,还有的队伍则以队形变化为特色,摆出了“2019”“70”等造型,将各种艺术造型融入到大合唱中,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精彩演

绎着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红色歌曲,处处彰显着浓浓的爱国情怀和积极改造的良好精神面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