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暖烘烘温润囚子心

时间:2019-11-05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同增阳 任建华

时令悄然已过寒露,天气骤然变冷。自进入十月以来,一直秋雨连绵,这对于身陷囹圄,自卑、自鄙的服刑罪犯来说,这样的日子充满了灰暗、与阴冷……

监狱是个典型的人员密集场所,更是疾病蔓延、细菌滋生的最佳区域。长期处于这样一个相对阴冷、潮湿的改造环境里,这对于绝大部分服刑罪犯来说,一时身体难以适应,并易引发感冒、肺炎、急性肠炎等疾病。连日来,寒气袭人,监区身患咳漱、感冒常见病的罪犯越来越多,心脑血管病也进入了高发期,这就给监区的监管安全带来了重大隐患。

为切实保障服刑罪犯的身心健康,陕西省黄陵监狱十四监区因时而动,立足实际,采取有力举措,积极开展疾病防控有关常识宣传教育,在全体罪犯中不断强化树立健康理念,培育健康行为。同时,全力抓好疾病防控,积极做好一日三餐后的药品发放,督促病犯及时吃药,保证重病犯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三大现场无缝定时消毒防疫,及时给新犯和老弱病残优先发放过冬御寒衣物,护佑广大罪犯的身体健康。

每逢周日或午饭后,监区警察会适时时组织全体罪犯带好被褥下楼放风,活动关节,强健筋骨,增强肌体免疫。农历10的艳阳天,在暖暖的太阳下,享受爽爽的日光浴,身体舒坦,心儿亮堂,多日来罪犯被秋雨凄凄造成的压抑情绪,经久违阳光一扫而空,欢声笑语一片爽朗。

漫长的刑期,与亲人分离的苦楚和改造中的许多困难、挫折和不如意,都会让服刑罪犯滋生出焦虑、沮丧、愤怒等诸多不良情绪,从而产生一系列的心理问题、改造问题。对出现家庭变故的任某与雷某,监区领导第一时间找其谈话,谈心疗伤,温情慰藉,春风化雨般的安慰,抚平了囚子不安焦躁的不良情绪。一系列暖心政策,有效舒缓了广大罪犯的改造情绪,温润了失足囚子的心灵,促进了改造秩序的持续和谐稳定,彰显了阳光监狱本色!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