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警F4”,青春怿动闪耀警徽光芒

时间:2019-11-2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新疆昌吉监狱蒋胜

他们都是90后,大学毕业生。他们来自五湖四海,为了同一个梦想,心朝一个方向,如约而至奔赴火热警营。2019年8月,夏日绚丽的下巴湖迎来一批新警,其中与4位年轻人接触有幸成为同事,亦兄亦友,他们阳光有朝气,青春有活力,散发着闪亮光芒。伏案突发奇想,与其昵称——“小警F4”。

   “小警F4”,Flower4,像向日葵般阳光向上的少年,最佳组合。活力四射,信心满怀,一路高歌,不忘初心,在平凡的监管工作岗位上,书写着属于自己心中的那个“警察梦”。关于“小警F4”集体描述,眼前总会浮现正能量满满、精神抖擞、高大帅气的形象,总想把所有美好的词汇一股脑的全部用上。

Faith 信念

严超,26岁,新疆昌吉人,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本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爱好兴趣广泛,业余时间喜欢看电影、摄影、徒步。

小严,个高体阔,肤色较黑。言谈举止文雅,说话有礼貌。初到监区,各项事务工作总让他们感到新鲜与好奇,最有经验的民警总会手把手教会他们。小严很谦虚,也很用心,说过的事、讲的要求总能详详细细记在心中。从日常监管到罪犯教育,从警容风纪到业务台账的办理,从现场巡查到国语小课堂授课……他总是有条不紊,有张有序,严谨性、规范性在他身上处处能体现。

平日里,总能看见他风风火火奔跑忙碌的身影,如影随行,走路带风,眼中有光。近三个月的从警经历与收获,深深地印入严超的脑海中。这些特殊的经历都是他们人生启航的“坐标”,最宝贵的一笔财富。歌曲《荣耀》里唱道:“历经磨难亦不忘初心,做自己荣耀的骑士,勇敢追逐梦想的红日。”小警成长记,小严是名新警,他在努力,他在成长!

Flash 闪光

安喀尔江,23岁,新疆喀什泽普县人,毕业于新疆农业大学,本科园林专业,平日里对电脑感兴趣,能娴熟操作办公软件及CAD制图。

小安,身材消瘦,戴副眼镜,略显斯文儒雅之气。他是监区教育改造警务组成员,日常主要从事罪犯的教育改造工作。面对国家通用语言基础差甚至是零基础的罪犯,通过系统学习能够用国语与民警进行对话交流,正确表达自身的思想意识。这些让小安感到惊讶,监狱民警的无私奉献与不懈追求感染了他,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持之以恒是一种工作状态,工作节奏不停息。春风化雨,用心融化,真正在心灵上感化罪犯,在心灵上拯救罪犯,让罪犯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用一颗感恩的心来面对改造,早日成为对国家有用的守法公民。

金秋十月,花团锦簇,下巴湖这片热土充满着生机与活力。当鲜艳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昌吉监狱机关楼前的上空时,安喀尔江肃然起敬,心潮澎湃,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看着风中猎猎飞扬的国旗,心中充满激情,心中无限热爱。头顶国徽、责任肩扛,身着警服、使命担当。在日记本扉页上,他郑重地写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Forward 向前

张延宏,25岁,甘肃武威人,毕业于甘肃政法大学,本科《侦查学》专业,平时爱好看书、打篮球。

小张,中等身材偏瘦,说话略带方言。好男儿志在四方,从甘肃老家踏上火车,千里迢迢,投身到祖国的西部建设。满怀期待与憧憬,一路向西,沿途欣赏到不同的风景,大漠戈壁的辽阔,天山雪峰的雄伟,真正感受到“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壮观景象……离家的不舍被眼前的景色一点点冲淡。当与小伙伴们一同踏入昌吉监狱时,优美的环境,热情的同事,眼前的情景早已让他消除顾虑,虽说“西出阳关无故人”,但他已预感到“莫愁前路无知己”。

昨晚雨夹雪,气温骤降,淅沥沥的雨点敲打着下班时间,依然看他迟迟未走,原来他在加班加点与承包组罪犯谈心谈话教育。夜色漫漫,光影烁烁,灯光照射路面拉起一个长长的身影,这又是一个不眠夜,深夜的冷风吹不动坚强的心,寂静的夜见证着不倦的脊梁,头顶警徽的光泽映衬着巴湖的夜空,更加璀璨。

Future 将来

麦尔苏·维力,24岁,新疆石河子市人,毕业于江苏省扬州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休息时间喜欢看电影、读小说、旅游,爱好运动,特长打篮球踢足球。

小麦,体格健壮,肤色黝黑,脸上总带着浅浅的微笑。小麦心里有个“警察梦”,从小就想当警察。有时候所谓的一生的奋武,只不过为了曾在年幼时看见的那个凝固在思想深处的侧影。心中一团火,眼前一片亮,时刻激励、鼓舞、鞭策着他。

那年刚毕业,他在某市看守所成为一名辅警,人生中第一次接触到羁押的嫌疑人。时间的累积,让他成长,得到历练,点滴间让他成为一名警察的梦想越来越近。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通过层层选拔考核,他终于如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监狱人民警察。能成为一名监狱警察,让他感到有的不只是实现愿望的一种自豪感,更有的是一种责任担当和使命呼唤。“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善小事,何以成大器。”麦尔苏·维力愿以许许多多优秀的监狱人民警察为榜样,爱岗敬业,努力学习,认真履职,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监狱人民警察。

“受命之时则忘其家,临阵之时则忘其亲,击鼓之时则忘其身。”巴湖这片热土上,没有什么比忠诚敬业、奋斗不息更令人热血沸腾。“小警F4”们正在把理想、青春、智慧全部奉献给监狱工作,他们愿做那一排排迎风招展的小白杨,俏拔挺立,直面朝霞,扎根边疆,让自己的无悔人生在警营里闪耀光芒,让火红的青春在巴湖这片热土上绽放光彩。

  

遥望博格达峰,连绵雪山高耸入云

天山北麓,庭州之畔

巴湖大道两旁的白杨傲然挺立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飞扬

远处老龙河那片胡杨林黄叶飘落

荷花池疏红薄绿,百草园东篱采菊

初冬之色,天高云聚

风轻情浓厚绪

大墙小警,奋发正当时

使命,在平凡坚守中践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