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榕城监狱开展“铭记历史 勤廉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4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榕城监狱林伙星、张学文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一学三比”活动,11月28日,福建省榕城监狱八监区、教育科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民警开展“铭记历史  勤廉前行” 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三坊七巷历史人物勤廉馆、福建省党史教育基地—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

在勤廉馆,大家详细观看王仁堪、林则徐、萨镇冰等23位历史名人的勤廉事迹,深刻把握源远流长、一以贯之的廉政文化脉络。尤其是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首任主席王荷波同志生平事迹,使大家深刻认识到我党从诞生起就一如继往的重视纪律检查工作,加深对廉洁的纵向理解。感受到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随后,大家观摩新四军驻福州办事处旧址,近距离感受红色氛围,追忆革命先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屈不挠保家卫国的历程,深刻体会革命斗争的艰苦卓绝,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参观旧址、回顾历史使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守廉政底线,立足本职、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新时代监狱工作科学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