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峰市戒毒所大力开展全区司法行政第二届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2-04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蒙古赤峰市戒毒所李建军

12月3日,是赤峰市戒毒所对外开放日。这一天,赤峰市司法局副局长乔显军与来自社会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媒体记者、高校师生、社区群众及市司法局退休老干部代表共13人,应邀走进赤峰市戒毒所,零距离感受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工作,并进行工作调研与指导。

乔显军副局长一行,在赤峰市戒毒所所长李广怀、政委孟和平和副所长赵玉杰的引领下深入戒毒人员生理脱毒区、教育适应区、康复巩固区、回归指导区、戒毒医疗中心、教育矫正中心、心理矫治中心、康复训练中心、诊断评估中心 和习艺车间、餐厅、警戒监控指挥中心等,进行全面认真和细致的参观调研。

在参观调研过程中,所领导详细介绍了赤峰市戒毒所基本情况,特别是全国统一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基本模式的推进实施和初步成效,戒毒人员收治、戒治、教育矫治、生活卫生、习艺劳动和康复训练等情况,并围绕全区和全市戒毒工作实际,详细回答了参观调研组领导和相关人员提出的问题。

参观调研组对场所规范化建设、所容所貌、执法勤务、管理教育和生卫保障工作等相关方面,给予积极评价和充分肯定。期间还与戒毒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其戒治状况、瘾患程度、康复训练和解戒后打算等,鼓励其汲取教训痛改前非,努力做一个身心健康的守法公民。

乔显军副局长还就充分利用全区司法行政第二届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宪法意识,充分发挥司法行政戒毒机关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的职能作用,增进人民群众对司法行政戒毒机关职能、定位的了解,提升司法行政戒毒工作社会认知度满意度,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进一步加强社会帮教工作,为法治赤峰和谐赤峰和无毒赤峰再立新功,进行了指导,提出了要求。

这次参观调研活动,既是是赤峰市戒毒所积极响应落实自治区司法厅部署的全区司法行政第二届开放日活动的重要举措,也是其系列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开放日让社会各界人士深入戒毒所,了解戒毒人员的教育戒治生活,了解戒毒民警对戒毒人员的教育矫治措施,了解《禁毒法》、《戒毒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落实执行情况,以延展社会帮教层面,加强警示教育,强化对戒毒工作的指导监督,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共同做好戒毒人员教育矫治工作,必将产生良好的教育矫治效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