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女警丨用一生的责任来讲述新疆监狱好故事

时间:2019-12-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巴音郭楞监狱赵贝贝

 

  

她在我心中是集优雅与风趣于一体的长辈是集智慧美貌于一体的女战士是集能力与责任于一体的业务骨干

她懂生活、爱生活。虽已到知天命的年纪,心态却保持年轻,对待工作认真严谨,从不愿虚度光阴,写作让她更充实,平时对青年民警的生活爱护有加,业务上倾其力量帮助。爱笑的她,像春天一样温暖,夏日一样明媚。她就是巴音郭楞监狱机要秘书晏宝玲

  

待机要工作如“初恋”

  

监狱的机要工作数十年如一日的重复,甚是枯燥无味,但她对机要工作的热情却从未减少每天看到晏宝玲手捧文件夹楼上楼下,“哒哒哒”的高跟鞋声与她为伴,传真机的“滴”声是她工作中最好的配乐。

“宝玲,你干机要也是八年抗战了,每天重复同样的工作,近距离和各类文件打交道,不烦么?

“不烦,不烦,就把机要工作当成自己的初恋,热情就不减,还能把工作干好!”面对同事的疑问,晏宝玲用爽朗的笑声给出了最完美的答案。

  

在键盘敲击中找到属于

自己的宁静和幸福

  

如果说工作让晏宝玲保持了一种热情,那么坚持了16年的写作则让她守住了一份宁静与幸福。面对写作,她表现的是一种快乐,一种爱恋,只要灵感迸发而来便穿梭在文字的海洋里,与文字相约在工作当中、在下班回家的路上、在生活中的任何时间,她享受于守住这份宁静,去努力嗅一嗅文字淡雅清香的过程。

每一次远行,记录路途的风景、所见的人和事;平凡工作中,描述涌现的先进人物典型、诉说动人的事迹;生活中点滴的遇见,因感恩去用文字刻画一种真实。有时可能会在不经意的一瞥之中或突然跳跃在脑海中一幕,突然想写点什么了,便随时记录在手机便签上、巴掌大的记事本上……

每次进她的办公室,最常见的是她静坐在电脑桌前,也许那时她的思绪已然飞扬起来,一双“巧”手在键盘上的敲击着,时快时慢的速度敲击出了时而华丽、时而朴实、时而令人感动的文字。这些有生命的、有感情的文字,像一个个有灵魂的音符,在读者的心间奏响。一首首诗歌、一篇篇散文、一个个故事展现在大家的眼前……一次又一次的传递着新疆监狱工作的好声音,为广大读者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多年来,她的稿件在各类门户网站、各类纸质媒体上刊稿达近千余篇。这些刊稿量记录的不仅仅是一种成绩,更是对坚持多年付出辛苦努力的肯定,这份肯定让她更有动力,更有激情将写作这一爱好延续下去。

在《畅游于文字中的乐趣》这篇文章中,她写道:穿梭于文字的海洋里,我嗅到文字飘洒的淡雅清香。畅游于文字的间隙中,我看到文字释放的恬静温馨。游离于文字的章节里,我获取文字传递的精神财富。行走在文字的字里行间,我更多更好的吸纳了无法计算的精神食粮和文化馈赠。这种文字的乐趣将激励着我不离不弃地畅游下去。

用心用情的写作带给她快乐,写作也为她带来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同一系统的写作爱好者主动与她联系,经常交流写作经验和感想。对她来说,这是再美好不过的事,真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爱工作,也爱生活

旗服雅致衬娇容,风华丽人雅韵生生活中的晏宝玲最爱一身旗袍搭配一双高跟鞋,款款的步伐,精致的妆容,展现的都是一种成熟女人的温婉和高贵,绽放在脸上是一份自信的笑容,看她如欣赏一幅画,“生活不将就”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咱们新疆监狱基层民警的工作压力原本就比较大,如果生活再马马虎虎的过,怎么能体会到生活更大的快乐,感受更浓厚的幸福呢!”晏宝玲感慨地说道。晏宝玲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报了一个瑜伽班,有时间就去让身体和心灵放松一下。她说,每次瑜伽课结束后总是大汗淋漓,既释放了工作上的压力,也锻炼了身体。

晏宝玲在同事们眼中还是爱养花、会养花的“能工巧匠”,不管到她的办公室还是家里,除了窗明几净的感受,夺人眼球的就是那窗台上摆满的各种各样的盆栽。她的办公室和家里是彩色的,看着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肆意盛开、有的着急的往上蹿的一盆盆花卉,展现着顽强的生命力,只要一有时间,晏宝玲就会拿起喷壶和抹布给它们“洗洗澡”保持清洁。办公室和家里大大小小五十余盆的花卉给晏宝玲枯燥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增添了乐趣,“快乐工作、幸福生活”她就是这么诠释的。

我的工作很平凡,就和许许多多的新疆监狱人一样。但是我想说,同样的工作,年复一年的重复与坚持,还依旧持有热情和干劲才是最重要的。面对荣誉淡然面对工作热情面对事业一丝不苟“低调奢华有内涵”大概就是对她对一样奋战在监狱事业中民警最好的形容。

“低调”源于不求回报的默默奉献“奢华”体现所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和人生阅历“内涵”展示了监狱民警所具备的素养良好的政治品格过硬的工作能力以及对监狱事业的热爱正是因为有像她一样无数奋战在新疆监狱事业的民警才描绘出了新疆监狱工作最美的一幅画这幅画画着平凡更画着伟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