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2-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左长海

2019年12月3日上午,在第六个宪法日到来之际,乌兰察布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举办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开放日活动。市司法局副局长高奇峰,戒毒所副所长张宇力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市人大、政协、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法律志愿者和媒体记者代表等共计18人,走进戒毒所参加开放日活动。

代表们参观了戒毒人员宿舍、习艺生产车间,教育矫正、心理矫治、康复训练和戒毒医疗中心,驻所医疗机构门诊和戒毒人员餐厅,现场了解了戒毒所民警的日常业务工作。所法制教育科左长海科长向代表们详细介绍了戒毒人员享受教育、职业技能培训、体能康复训练、医疗救助和生活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戒毒所充分利用“三个基地”即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民盟内蒙古“黄丝带”帮教基地、廉政警示教育基地的法制教育宣传平台,发挥戒毒场所的特殊资源优势,向全社会开展形式多样、卓有成效的宪法和禁毒戒毒法制宣传教育情况。

市司法局副局长高奇峰在活动中指出,开展司法行政戒毒场所开放日活动,主旨是“弘扬宪法精神 走进司法行政”,通过走进司法行政戒毒所,让社会各届更直观的了解司法行

政戒毒工作,进一步扩大戒毒所的社会认知度,提升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树立司法行政系统良好形象。

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举办开放日活动,意义十分重大,既弘扬了宪法精神,又使我们对司法行政戒毒场所认真贯彻戒毒工作“以人为本,科学戒毒,综合矫治,关怀救助”的基本原则,保障戒毒人员的基本权利,实施科学矫正、精准戒毒,努力提高戒断率,降低复吸率,维护社会稳定等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今后一定多支持戒毒所的工作,与戒毒民警共同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公平正义,为推进法治乌兰察布建设出一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