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警官学校教务处、公共课教研室党支部 到钦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9-12-06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广西警官学校陈志中

广西警官学校教务处党支部与公共课教研室党支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文件精神,于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联合到钦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警校一行10人首先来到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牛圩坡烈士纪念碑,学习牛圩坡起义的历史,缅怀革命烈士, 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感受先烈革命精神,激发党员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接着来到坐落于钦州市的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刘永福、冯子材故居进行参观,了解刘、冯二人多次抗击法国,取得镇南关大捷的英勇事迹。特别是刘永福反帝反侵略的传奇一生,冯子才的名言“宁可获谴与台上,不可贻害于百姓。宁可终身不做官,不可一日不做人”的爱国精神与高尚情操,激励着各位党员在新时代担当作为。

最后,一行随后来到钦州监狱开展交流活动。对钦州监狱在党建及监所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学习,对如何建设“智慧监狱”进行交流,为警校打造“智慧校园”做

重要积累。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弘扬爱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为党员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自觉践行初心和使命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