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南湖监狱举办“宪法宣传周”暨监狱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9-12-09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浙江省监狱管理局办公室

今年12月4日是第六个“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5日,省南湖监狱举办“宪法宣传周”暨监狱开放日活动。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马时明出席活动并讲话。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华水,局党委委员朱永忠,湖州市人大、政协、检察院、法院、司法局、武警支队领导应邀出席。


活动中,嘉宾们先后观看了监狱宪法宣传展板和文艺汇演,参观了修心教育实验基地,观摩了VR实训智能展厅、书画教育室和仪式感化室等功能演示,体验了会见服务中心的线上预约、网上购物、远程会见、咨询服务等流程,并在“一心向党、筑梦前行”党建广场了解了全省监狱系统党建文化特色亮点。大家纷纷对监狱在教育改造、基层党建、法治监狱建设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好评。

马时明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南湖监狱举办的“宪法宣传周”暨监狱开放日活动,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关于“宪法宣传周”活动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省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高水平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的生动实践。

马时明强调,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和阐释了宪法的重要地位,充分表明了加快推进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重要意义。全省监狱系统要以宪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大力弘扬“忠、勇、严、实、新”的浙江司法行政队伍职业精神,全力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起来”“落下去”,加快形成崇尚法治、公平正义、安定有序的依法治监新格局,为全面深化法治浙江、服务保障“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监狱领导班子,安吉县政府、人大、政协以及相关司法局等领导,以及媒体记者、罪犯亲属共计120余人参加活动。


信息来源: 浙江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