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监狱举办“禹风杯”服刑人员“一区一品”活动大赛

时间:2019-12-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蚌埠监狱张园园


12月9日下午,蚌埠监狱在狱内操场隆重举行服刑人员“一区一品”活动大赛。经过激烈的角逐,四监区摘得桂冠,七监区、八监区荣获二等奖,十三监区、龙湖监区、九监区分获三等奖。

各监区围绕“仁、义、礼、智、信、温、良、恭、俭、让、德、爱”等主题,精心编排参赛节目,积极打造“一区一品”特色套餐,弘扬改造正能量。参赛节目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展现了服刑人员积极阳光、改造自我、奔向彼岸的精神面貌。

冬日的阳光暖意融融,蚌埠监狱狱内操场掌声雷动,热闹非凡,12支参赛队伍轮番上阵,尽显改造风采。舞台剧《涅磐重生》讲述了一位坠入罪恶深渊的服刑人员,在监狱的改造和家人的帮助下,他幡然悔悟,重树改造信心,最终涅槃重生的故事;广场舞《诚信当自强》,用欢快的舞姿和动感的乐曲表达了服刑人员坚守信念,积极改造的决心;太极拳《太极义韵》由监区民警和服刑人员共同表演,他们一招一式刚柔并济,用太极的“义”字内涵浸润改造之路;集体书画《爱我中华》,服刑人员在激情澎湃的诗歌朗诵中,书写多种书法体“爱”字,流露出服刑人员坚守爱国、爱家、爱监的感情认同……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培养服刑人员健康的审美情趣,减缓服刑人员改造思想压力,展现“一区一品”特色文化,营造润物无声的改造环境。至此,蚌埠监狱第一届“禹风”文化艺术节圆满收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