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监狱多管齐下做好罪犯流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19-12-1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农卫林

 近期,由于天气变化无常,昼夜温差较大,不少罪犯出现入冬以来感冒症状,各监区每天都有二三十名罪犯因感冒到医院就诊情况,呈流感趋势。为了预防流感疫情发生,控制狱内感冒疫情升级,监狱领导非常重视,主要领导多次在会上强调,要做好罪犯冬季流感疫情的预防工作,决不允许出现大面积的罪犯流感疫情发生。为此生卫科会同监狱医院采取一系列措施做好防控工作:一是加强疫情调研,制定防治方案。生卫科、监狱医院派员到各监区了解情况,要求各监区每天将监区出现感冒症状罪犯向监狱医院或监狱指挥中心报告,确保监狱及时掌控疫情,做好应对措施;二是采取中西药结合进行防治,11月份以来监狱医院向各监区发放抗病毒颗粒、维C银翘片、氨咖黄敏胶囊、吗啉胍片等预防流感药物,共计722盒药品,让每名罪犯服用预防。同时,狱内食堂每周两天煮姜糖水让罪犯服用。通过中西防治结合,起到预防和治疗作用;三是加强各监区开水供应及罪犯三大现场通风透气工作;四是制作宣传版报,加强对罪犯预防流感相关知识的宣传,使罪犯自觉做好自身的防护。

通过一系列措施,目前各监区出现的罪犯感冒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为预防狱内流感疫情爆发,确保监狱持续安全稳定提供坚实后勤保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