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调解高峰论坛在湘潭举行

时间:2019-12-1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司法部政府网

12月6日,由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中华全国人民调解员协会指导,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湘潭大学基地、人民调解杂志社主办的“新时代调解高峰论坛”在湖南省湘潭市举行。论坛上宣读了“新时代调解高峰论坛”征文获奖名单,其中一等奖9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4名,优秀奖25名。举行了《中国调解研究文丛》首发式,该文丛是司法部调解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基地在湘潭大学设立后的首个理论研究成果。

  

1.jpg

图为“新时代调解高峰论坛”现场。

论坛分主旨演讲和分论坛两个阶段。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中国人民大学、司法部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局、北京多元调解发展促进会、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立案庭、华南农业大学有关专家分别就诉讼外纠纷解决机制的观念和体制创新、中国调解制度的现代化转向、新时代大调解工作格局的构建、多元调解机遇与挑战及实践中的探索与思考、调解前置程序的实践与完善、全球背景与中国视角下的《新加坡调解公约》等作了主旨演讲。

2.jpg

图为“新时代调解高峰论坛”获奖征文颁奖仪式。

分论坛围绕“诉源治理与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与法院调解”“专业性、行业性调解与商业调解”三个专题进行交流研讨,有24位获奖代表作了发言。

3.jpg

图为“新时代调解高峰论坛”现场。

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司法部、中国法学会,各地司法行政机关、法院、调解组织等实务届人士,中国民事诉讼法学研究会和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理论界专家学者共150余人参加了论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