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法学专业委员会召开第五届换届会议暨理论研讨会

时间:2019-12-1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11月20日,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法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五届换届会议暨理论研讨会在广东省阳江市成功召开。中国监狱工作协会张金桑副会长出席会议,北京市监狱(戒毒)管理局刘亚东局长代表第四届专委会作工作报告。

刘亚东局长在报告中,对过去五年第四届专委会的工作进行总结,还就专委会未来五年的工作进行展望,提出要切实提升监狱法学研究的学术品质,为服务监狱工作改革发展、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还宣读了经中国监狱工作协会批复同意的专委会第五届组成人员名单,对专委会2019年获奖论文作者和2015—2019年度监狱法学研究优秀人才进行了表彰。7位优秀论文作者围绕政治改造的统领地位解读、政治改造引领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政治改造统领地位的基本路径、推进“五大改造”的实践路径等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北京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西北政法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的专家教授,广西、天津、青海、甘肃、贵州、山东等省监狱学(协)会的领导,以及获奖论文作者代表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信息来源:北京市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