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源第四监狱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9-12-14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胡伟

12月4日,是国家第六个宪法宣传日,按照省局部署,凌源第四监狱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推进依法治监工作。

监狱制作了“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辽宁”条幅悬挂监院显要位置、制作了10个版面,15000余字的宪法知识宣传栏在生活区展出,以监区为单位组织罪犯参观学习、并利用狱内广播反复宣传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等形式营造活动氛围。

利用IP数字广播,每天播放宪法知识专题讲座,及时下发宪法知识复习题,每天定时组织罪犯学习,撰写笔记。宣传周结束后,收到1400余篇《我与宪法》学习心得体会,并评选出50片优秀作品,利用监内广播播放,进一步带动罪犯学习宪法热潮。

罪犯们纷纷表示:虽然我们身在高墙之内,但我们感受到了国家法治化的进程,我们一定要遵规守纪,早日回归社会,为法治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开展,对罪犯的改造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使罪犯进一步明确了宪法精神,增强了守法意识,引导服刑人员树立了正确的法律意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