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源监狱帮助36年前被拐的死缓服刑人员与父母相认

时间:2019-12-30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河源监狱

近日,在河源监狱的帮助下,36年前被拐卖的服刑人员管某与失散的亲生父母相认。

管某亲生父母给监狱赠送锦旗.jpg

36年前,2岁的管某被人在家附近的旅社抱走。家人遍访数十个城市未果,从此与亲生儿子失散。2岁的管某被拐卖到离家几百公里外的一户农民家里,养父母家条件并不好,常常对他进行棍棒教育,家庭关系紧张。他10岁那年得知自己被抱养,18岁中学没读完就辍学外出打工,很少回家。2017年,管某在火车上因为拥挤与他人发生冲突,造成对方一死一伤,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锒铛入狱。

2007年,管某的亲生父母丁某夫妇前往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进行了双亲DNA数据采集,公安机关通过打拐网络向全国各地发出亲子比对信息。10年前,丁某夫妇又在刚成立的宝贝回家网登记了寻亲信息。2019年8月中旬,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电话告知丁某夫妇,通过打拐大数据平台初次比对,发现一条大概率疑似线索,准确指向在河源监狱服刑的管某。10月下旬,公安机关通知丁某夫妇采集血样。10月底,河源监狱配合重庆永川公安机关对管某开展生物信息提取、比对工作。经过两地警方的多方努力,公安机关确认了丁某夫妇与管某的亲子关系,河源监狱将丁某夫妇信息录入服刑人员会见系统。12月11日上午,在河源监狱亲情会见室里,管某终于和失散了36年的父母相认。

管某2018年刚到河源监狱服刑时性格暴躁、不服从管理,不久前还因为对抗警察管理被处罚。河源监狱抓住他与亲生父母相认的契机,让他正视自己的问题。管某感恩于公安干警和监狱警察为他付出的努力和汗水,开始认识到对抗警察管理的错误所在,决心好好改造,不让父母伤心。

管某与亲生父母相认.jpg

管某与亲生父母相认2.jpg



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