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八载岁月写监狱故事 七十二般技能展特警风采

​2019主流媒体看广西监狱采风活动走进柳州监狱

时间:2020-01-01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 柳州监狱 曾莹莹/文 莫仕光/图

  

12月26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监狱管理局主办,广西日报传媒集团广西新闻网承办的“向全国先进看齐  争创西部一流”——“提档进位推动广西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2019主流媒体采风活动走进柳州监狱。

此次采风活动云集了全国近20家主流媒体的记者,柳州监狱作为此次采风团走访九所监狱之一,重点向全国主流媒体呈现即将升级改造完成的柳州监狱历史陈列馆和柳州监狱猛龙特警队。

作为广西创建最早、押犯最多、规模最大的监狱之一,柳州监狱与国家同发展,伴社会齐进步,其发展历程折射出整个广西监狱系统的发展史。记者们一行通过对柳州监狱历史陈列馆的参观,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一同追寻历史轨迹,深入了解了柳州监狱艰苦创业、开拓进取、不断发展的奋斗历程;深刻体会了监狱初创者筚路蓝缕之艰辛,建设者栉风沐雨之忠诚,改革者锐意进取之胆识,传承者砥砺奋进之担当;切身感受了柳州监狱人始终坚守安全底线,践行改造宗旨,统筹推进以政治改造为统领的“五大改造”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记者们一行观看了柳州监狱猛龙特警队的枪支战术、格斗战术及应急处突等日常训练的展演,了解了猛龙特警队的发展历程和一路走来的艰辛故事。猛龙特警队作为是广西监狱系统成立最早的一支特警队,承担着为监狱保驾护航的重任,这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危急时刻冲得上、困难时刻敢于善于打硬仗、有着坚强战斗力的队伍,是柳州监狱维稳处突一把不可或缺的“尖刀”。通过展演和特警队队长黄永的介绍,记者们纷纷被猛龙特警队员精湛的业务技能所折服,被特警队员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所感动。

柳州监狱将通过此次主流媒体看监狱采风活动,借助于媒体记者们的妙笔和镜头,聚焦柳州监狱发展,树立柳州监狱形象,讲好柳州监狱故事。努力为持续推进平安法治文化智慧监狱建设凝聚磅礴力量,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