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康监狱与省精神卫生中心签订医疗服务合作协议

时间:2020-01-02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明康监狱

近日,广东省明康监狱与省精神卫生中心医疗服务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明康监狱办公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广东省监狱管理局局长李景言,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主任贾福军,明康监狱主要领导及监狱相关人员共110人出席签约仪式。

IMG_2.jpg

贾福军主任热烈祝贺省精神卫生中心与广东省明康监狱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并表示省精神卫生中心将利用优质的医疗人才资源和强大的技术力量为广东监狱系统精神病罪犯医疗工作的发展注入活力,为明康监狱建设精神专科、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提供强力支撑。

李景言局长代表监狱管理局党委对双方的真诚合作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省精神卫生中心长期以来给予我省监狱精神卫生工作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为进一步提升整体合作力度,充分发挥“医联体”合作关系作用,李景言局长强调:一是希望双方遵循“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原则,落实上级交办的任务,认真履行协议内容,发挥监社合作的实际作用;二是要求明康监狱医院重视此次战略合作机遇,虚心向省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学者学习,努力提升医疗技术水平,加快监狱精神卫生专科建设;三是要求明康监狱牢牢把握“集中收治全省监狱严重精神障碍罪犯”的核心任务,履行好“病犯收治”职能,为实现全省监管医疗安全稳定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为我省监狱监管医疗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光荣目标添砖加瓦,为全国监管医疗工作提供可借鉴的“明康模式”。

IMG_1.jpg

在签署合作协议后,李景言局长、贾福军主任共同为明康监狱“广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临床研究基地”成立揭牌。明康监狱与省精神卫生中心将在“医疗服务、科研工作、技术支持、人才培养、监管医疗”等5个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进一步提高监狱医疗保障工作水平,实现提高改造质量、稳定改造秩序的目标。

签约仪式后,与会领导进入明康监狱监管区参观。他们先后考察了罪犯伙房、监狱医院、康复监区,实地了解功能性监狱的罪犯管理、教育、诊疗制度,并为医院整体规划、精神专科建设、医疗人才培养等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明康监狱与省精神卫生中心签订合作协议,是落实司法部、国家和省卫健委、省司法厅关于加强监狱医疗卫生建设意见的具体实践,是通过“医联体”的方式引导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的重要举措。明康监狱将继续秉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将优质社会医疗资源引入高墙,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力争将监狱医院打造成具有特色和医疗技术领先的二级精神专科医院,以医疗安全维护监管秩序,奋力开创监狱工作新局面。


来源:广东省监狱管理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