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青山监狱第四届“青润杯”服刑人员趣味运动会开幕

时间:2020-01-03信息来源:监狱信息网作者:徐霞客

为统筹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极大地丰富春节期间狱园文化生活,努力缓解服刑人员“两节”期间思乡情绪,切实增强他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协作意识,安徽省青山监狱将于2020年第一季度在全体服刑人员中举办第四届“青润杯”服刑人员趣味运动会。

2020年1月1日上午,青山监狱举办新年升国旗仪式,并宣布第四届“青润杯”服刑人员趣味运动会开幕。根据赛程安排,元旦当天举行了拔河比赛和定点投篮比赛。

本次趣味运动会历时3个月,共设有拔河比赛、无敌风火轮、十人十一足、同心建塔、定点投篮、摸石头过河接力赛、击鼓颠球、旱地龙舟、协力竞走、珠行万里等10个比赛项目,既有多人配合意识的比拼,也有个人素质的较量,兼具趣味性和竞争性,充分激发服刑人员的文体兴趣和参与热情。

据悉,本次趣味运动会以“团结协作、快乐改造”为主题,较之第三届运动会,增加了拔河比赛、同心建塔、旱地龙舟、协力竞走等4个集体项目,更加侧重培养参与者的团队配合意识。同时,设置团体奖、个人奖,对获奖单位颁发奖品和奖牌,对给予队员一定的物质奖励,并按照计分考核给予相应的加分。

近年来,安徽省青山监狱倾力打造青润文化品牌助推“五大改造”,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首届“青润”文化艺术节、首届青润新声音服刑人员卡拉OK比赛、两届青润杯“青山好声音”爱国歌曲演唱比赛、三届“青润杯”服刑人员趣味运动会,不断丰富狱园文化生活。


返回原图
/